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众人抬车救女子 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6 10:4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下午3点零2分,市区一辆电瓶车与面包车不慎相撞,电瓶车车主被卡在面包车车底不得动弹,生命危在旦夕。事故发生后,20多位热心市民与交通警察一起将车辆抬起救出伤者,60秒的紧急施救换回了一个年轻人的生命……

现场:警民齐心60秒移车救人

当天下午,“倒春寒”天气让整座市区弥漫着阴冷,市区陵西路与鳌峰路交叉路口一如既往的平静,红绿灯交替闪烁,行人车辆有序通过。

时间定格在当天下午3点零2分,当一辆面包车由东向西从鳌峰东路行驶时,右侧一辆电瓶车正向左拐,“砰”的一声巨响,面包车迎面撞上了电瓶车,司机紧紧踩住刹车,但被撞车主已经被压在车盘底部,车子拖了五六米远停住了……

路口值班民警见状立即使用传呼机进行救援传呼,同时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第一时间查看现场后,交警实在无力将车搬移,警长王健也在接到传呼后赶到了现场。此时,车底传来被撞者发出的声音:“我的腿好痛!”

“赶快来救人呀!”警员的呼救声,立即引来了路人帮忙。

救人的呼喊引来了越来越多的路人前来帮忙,一时间,华安证券公司值班警卫来了,骑车的年青学生来了……市民急匆匆地从四面八方赶到面包车面前。警长王健在人群中高声呼喊:“现在必须把整个面包车抬起移动到一边,这样才能安全施救被困人员。”在他的指挥下,群众们齐心合力准备抬起面包车,“一、二、三!”在众人的合力下,整个面包车被缓缓抬起,每个人脸上都绷得通红,大家脚步一致,缓缓向一侧移动,此时,终于可以施救被撞者了,几位市民将大叫疼痛的被撞者安全从面包车下移出。

此时离车祸发生仅仅过去整整60秒,被撞者汤女士意识还算清醒,但全身都不能动弹。王健立即对现场秩序进行了维持,让帮忙的市民散开不要堵塞交通,又建起安全范围区,防止过往车辆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你现在不要乱动,你身上可能多处已经骨折,120马上就到,你千万不要睡觉,要坚持一会。”王健忙完交通秩序后又回到了汤女士身边小心嘱咐。

几分钟后,救护车鸣笛而来,被撞者汤女士被抬上了急救车急驶而去……

施救者:不顾一切尽最大能力救人

4月13日这场交通事故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无数网民为视频里20多位挺身而出救人者的行为点赞。

在车祸发生后,最先冲到伤者身边的是郑秀棋,随后更多的人在身边出现后,郑秀棋内心顿时充满了力量,他和众人一同将车移开救出了伤者。事后,他这样告诉记者:“我的车虽然行驶在旁边,但我不能不管这样的事情,当时第一个反映就是,只想冲上去救人。”

和郑秀棋同感的还有交通劝导员张翠香,当天下午正好是她在路口值班,完整看到车祸整个过程的她感觉很后怕,但她的第一个下意识动作就是迎上去救人,一定要把伤者救出来。“当时,我走到车旁有点不知所措,先是有一两个人在旁边试着推车,但推不动车,我也试着一起推,但根本不行,后来警察加入进来,又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瞬间浑身就充满了能量。”张翠香虽然年龄偏大,但也使出了浑身力量与众人将车抬起,每个人都牢牢抬住车底生怕会掉下来,当移开车后,由于太过用力,每个人的肩膀和胳膊都有着隐隐的痛。

伤者并没有出血,但却不能动弹,好心的路人大喊,腾出空间让她好呼吸。警长王健回忆说:“当时事发突然,最重要的就是先救出被压在车底的人,我们几个警员力量根本不够,呼叫吊车时间上肯定来不及,是周围的好心群众给了我们信心,真的要谢谢他们的帮忙。”警长王健事后感慨万分,面对生死瞬间,好心市民的热心是前所未有地高涨,大伙心往一处使,伤者这才能在短短60秒内被救出。

伤者家属:感谢好人给与第二次生命

伤者汤女士被送进宣城骨科医院后,主治医生韩可平立即进行了专业救治,伤者锁骨、盆骨、腿骨均断裂,多处内出血、肌肉损伤。在经过几个小时的急救后,伤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韩可平告诉记者,伤者内部大量出血,如果再晚来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4月15日上午,病房里的汤女士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意识已经恢复,但全身被包扎不能动弹。汤女士眨了一下眼睛,似乎在向记者表达她对施救者的感谢。

汤女士的家属在病房一侧陪伴着她,父亲曾玉喜赶到医院时心急如焚,但得知女儿转危为安后,老人喜极而泣。汤女士的家属向记者表示,如果不是因为众多群众的好心施救,也许亲人再也不能相见,这真的是要好好感谢好心人。

20多位市民毫不犹豫、纷纷上前抬车,最后众志成城,成功解救被压车底的女子。在这个春日里,他们为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带来了无限温暖和感动。一个城市的文明,要有路见有难、出手相救的高尚行为,要有齐心合力、勇敢向前的群体精神。60秒的一瞬间,完全能够诠释宣城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积淀,也反映出宣城这座城市美好的精神风貌。事故痛心,众人暖心。让我们为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的众市民点赞!

新闻推荐

守土有责 惜地如金宣城多举措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本报讯(记者张敬波)宣城市某电源有限公司2009年5月落户宣州区工业园区,因环保及市场问题没能投产。今年2月,当地开展“腾笼换鸟”清理低效利用土地工作,上海一家电器公司与该公司正式签订资产转让协议...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人抬车救女子 传递满满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