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让我充满获得感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1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50年代初参加工作的一名退休干部,工作46年。从企业到党政部门、从基层乡、镇到县城工作,虽已退休20余年,但对国家的发展变化深有感知。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周年之际,我要依事实叙述在党的领导下带来的改革开放好政策:农民种田免交农业税,而且卖粮购农机具还有国家给补贴;城、乡居民普及医疗保险、办理养老保险国家给予补助。对于60周岁以上的发放老年补助费;对贫困户、危房给予困难补助和一次性维修基金;对重度残疾人发放固定补贴和康复器材;国家投入大量资金改善交通运输条件,还有许多公益事业、民生工程举不胜举。

我的故乡是宣州区狸桥镇,曾经交通闭塞、经济欠发达,人们称狸桥是宣城的西伯利亚,我在狸桥工作了二十余年。70年代中期调到宣城工作,从前到宣城开会要走近50公里路,经马山埠、油扎沟、庙埠三道渡,并且只能用小木帆船载人过渡,从早上启程要到下午才能到达县城。改革开放后,先是建造朱桥、五星的石子路,后提升为柏油公路。近几年又有了江苏、狸桥至宣城的大通道(一级公路),现在南漪湖修造了湖中大桥,高速公路已经开通,狸桥已是省级开发区,贫穷落后的偏僻山区变化大,发展快。

我和老伴是上个世纪90年代退休的职工,享受着政府发放的养老金。从退休到现在,由于改革开放后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政府连续10多年给我们增加的养老金比退休时多了5倍有余。如今,我俩已是八旬有余的老人,发自肺腑地感谢共产党,要为改革开放点赞。

新闻推荐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推出“拍拍贷”买司法拍卖物差钱可向银行贷款

本报讯(赵胜记者白云磊)竞买住房、厂房、土地等法院公开拍卖中标的标的物,买受人可以从银行申请贷款,最高限额可达1000万元。近日,宣城皖南农商银行推出了“拍拍贷”,为司法拍卖买受人融资提供便利,提高...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开放让我充满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