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诗路”第五届敬亭山诗会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14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12日,由市文联主办,市委宣传部、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宣城日报社、市广电总台协办的“新时代·新诗路”第五届敬亭山诗歌研讨会在敬亭山畔举行。

本次诗歌研讨活动吸引了著名诗人叶延滨、金石开、李云、杨志学、胡弦、白小云等全国近20位诗歌界知名人士专程来宣参加。本次活动也是宣城市“三月三·敬亭山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的高潮部分,通过采风创作、诗学研讨、敬亭山诗歌朗诵会等系列活动,让诗歌走进诗城,同时深度解读敬亭山的文化价值,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诗会上诗人们就诗歌文化发展、诗文化传承展开热烈讨论,与会的诗人们表示此次到敬亭山,感受到了古昭亭的诗意朦胧,不约而同有了诗意灵感,更加有动力创作出优美的诗歌。希望今后能与宣城携手,在敬亭举办诗歌采风活动,吸引更多诗人、艺术家为敬亭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为宣城的文化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以更加优美的诗歌来宣扬敬亭之美。同时诗人们以诗歌形式深度解读敬亭山以及宣城在中国百年新诗史上的重要作用,进而梳理与凸显敬亭山“江南诗山”的文化价值。

“宣城自古诗人地。自公元前109年设郡以来,范晔、谢眺、晏殊、沈括、文天祥等先后来此出守,李白、韩愈、杜牧、梅圣俞等相继在此寓居,其文脉之长,诗运之昌,令人惊叹。可以说大半部唐诗上都写有宣城二字,而它在宋诗上的地位也不下于唐诗。宛陵先生梅尧臣惟造平淡,真正是宋诗的开山祖师。明清两代,更不胜枚举。这里沾染了诗歌的仙气,欣赏过敬亭的自然秀美,便能写出更加优美走心的诗歌。”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在会上说。

(本报记者 徐文宣)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让我充满获得感

我是50年代初参加工作的一名退休干部,工作46年。从企业到党政部门、从基层乡、镇到县城工作,虽已退休20余年,但对国家的发展变化深有感知。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周年之际,我要依事实叙述在党的领导下带来...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杜鹃依旧笑春风2018-05-10 10:40
评论:(“新时代·新诗路”第五届敬亭山诗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