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多家中央级媒体 聚焦宣城法院执行现场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2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第五期“决战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对宣城市宣州区法院一起强制腾退案件进行了全媒体现场直播。40余家权威主流媒体参与直播,28名全国、省人大代表现场监督,1100万网友实时围观。此次直播以宣城为主场,辐射马鞍山、芜湖、铜陵等四地法院执行现场,给广大网友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涉案医院坐落在闻名遐迩的敬亭山下。2011年3月,敬亭山茶场与许某等7人签订《敬亭山茶场职工医院租赁协议书》,约定茶场将职工医院房屋及设备等整体租赁给许某等人使用。许某等人进驻后,给付合同约定的第一年租金8000元外,因经营亏损未再付租金。敬亭山茶场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腾退房屋,返还设备。2016年10月,宣州区法院判决支持了茶场的诉讼请求,但许某等人拒不交付房屋及设备,茶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当日上午,宣城中院和宣州区法院67名执行干警抵达敬亭山茶场职工医院,宣州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相关材料,限期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查找到许某等人银行存款36316元,依法予以划拨。“我们曾张贴腾退公告,遭到被执行人宗某等人阻挠。”承办法官冯龙宝告诉记者,“为了维护生效判决的严肃性,法院决定启动强制腾退程序。”

9时20分开始,物品登记组、公证组、摄像员有序进入现场,对室内医疗设备等物品一一进行登记造册,搬运工将物品妥善运至法院指定地方。整个腾退活动有条不紊持续至12时结束,将房屋和设备移交给申请人。

“第一次亲身经历法院依法强制执行过程,切实感受到了执行法官为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所作出的艰辛努力,以后我会继续关注法院的执行工作,也呼吁更多的人支持、理解执行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王孝巧说。全国人大代表章昌平表示:“全媒体直播执行过程,一方面对执行法官规范执行行为提出更高要求,执行现场阳光透明,有利于提升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另一方面能够让社会公众对执行工作有一个直观认识,了解执行的酸甜苦辣,得到他们更多的理解与支持。”(洪骏)

新闻推荐

宣城市开展“最美导游”“最美游客”评选

本报讯近日,由市旅发委、市文明市建设办联合举办的宣城市2018年“最美导游”“最美游客”评选活动顺利结束。经过各地推荐...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中央级媒体 聚焦宣城法院执行现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