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的宣纸——我的研学之旅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2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不久前,我们柳园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一次研学活动,我们去了徽州博物馆等地方,但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天的宣纸之旅。

造纸术是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这次可是由我来造纸!对的,你没有听错!就是我来造纸,造宣纸。造宣纸有108道工序,你一定会想:这么多道工序,我能完成造纸任务吗?嘻嘻,我做的其实是其中最“简单”的一项工作———捞纸!

捞纸看起来简单,做起来一点不简单呢!我是22号,排队等候我的“捞纸”工作。为了“捞”好纸,排队时间刚好就是“偷师学艺”之际!前面是一个四年级的姐姐,比我大一些,只见她左一捞、右一捞,哦不,师傅把席子一冲,又开始捞。我看到她额头已经流出了汗,啊!终于好了。哇,还真不简单呀!

“来,22号!”终于轮到我了,我激动地拿着席子和竹板。师傅说:“首先你把竹板和席子放在水里,然后用力抬起来!听懂了吗!”我点了点头,心里想:难道很重?刚把手放在水里,我就感觉水真的好冰啊!“用力抬!”“哇!好重!”“用力,用力,再用力!”“啊,拔出来了!”“好,再来一次,这次不要用力!”于是我捏住一捞,像舀了一勺子汤一样,又倒掉。这样就完成我的造纸任务了啦!

过了一会,我就过来取我的“战果”了哦,看到我做的宣纸,尽管是一张没有任何图案的白纸,但是好像上面记录着我的造纸经过,所以我感觉特别开心。也许它是我看到过的最“美”的白纸了!

市柳园小学校园小记者丁子珺指导教师兰霞

新闻推荐

宣城高速一大队开展路面分流容留演练

根据总队《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应急处置夏季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19日上午,宣广高速“一路三方”联合开展路面分...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的宣纸——我的研学之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