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奔跑“一姐”载誉澳洲黄金海岸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21 11:45   https://www.yybnet.net/

身披国旗的吴宣霞闪耀在澳洲黄金海岸。奔跑在黄金海岸马拉松赛道上的宣城“一姐”。

7月1日,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马拉松开跑,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海岸。由204名特跑族成员组成的中国跑团斩获最佳跑团奖,宣城市选手吴宣霞以2小时55分钟的成绩获得特跑族参赛团女子第一名,被跑步爱好者称为“一姐”的她在金色海岸留下风一般的身影。

黄金海岸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7月6日,记者在位于市区的城西社区见到了吴宣霞。70后的她,瘦瘦高高扎着马尾辫,说话声音很轻,很难想象她是个能跑下42公里马拉松全程的人。说起黄金海岸赛,吴宣霞依然显得很兴奋,她说这场比赛圆了一个人生目标——3个小时内跑完马拉松全程。

黄金海岸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以阳光、金色冲浪海滩而闻名。黄金海岸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公路竞赛的黄金标签活动,以其卓越的规划和举办而闻名,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马拉松比赛之一。

7月1日上午,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吴宣霞在微寒的海风吹拂下奔跑在异国海岸。回想起当天的比赛,吴宣霞告诉记者,黄金海岸风景秀丽,跑起来让人心旷神怡,加上有来自世界各地上万名选手大家你追我赶,氛围非常好。“马拉松并不好跑,尤其是后半程每一步都是在挑战自己!”吴宣霞说,当天的比赛十分激烈,从比赛一开始她就一直落后于一名年轻的国外女选手身后,直到最后500米,她才咬牙反超了对方。

对于能够突破3小时,吴宣霞也颇为意外。“从官方统计的数据来看,宣城目前还没有其他女选手马拉松成绩突破3小时。”吴宣霞说,黄金海岸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

44岁后开始了重新奔跑

吴宣霞说她自小就爱跑步,9岁那年参加市里迎春长跑,就超过了所有成年人获得了第一名,展现出不俗的运动天赋。初露锋芒的吴宣霞还凭借着体育特长进入了宣城中学。

进入宣城中学后,吴宣霞开始正式学习中长跑。爱跑的她格外珍惜每天的训练,无论寒暑每天早上5点半,宣中的操场上总会有她奔跑的身影。天道酬勤,在宣中学习期间,吴宣霞代表学校参加的各类省级比赛,都能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可从宣城中学毕业后,吴宣霞就渐渐不跑了,再后来她从宣城技工学校毕业、进入啤酒厂上班、结婚成家,生活的压力让吴宣霞暂别了跑步。

这一别就是20年。2014年1月,在朋友的劝说下,吴宣霞参加了合肥国际马拉松比赛。“当时有个头发花白的老大妈,穿着非常时髦,从我身边超过我,我低头擦汗的工夫,连她背影都看不到了。”吴宣霞说,这次比赛让她重新感受到迎风奔跑的快意,也重新燃起了她的斗志。

44岁的吴宣霞开始重新奔跑了。她越跑越快,2015年“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2015年“浙江省美丽乡村山地跑(溪龙站)女子组”亚军、2017年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国内女子组第二名……渐渐地,“一姐”的称号在宣城跑步圈里广为人知。

今年1月27日,“一姐”吴宣霞开始挑战自己的极限,她报名参加了香港100越野赛,这场比赛全程100公里,是一个她从未挑战过的长度。

在这场比赛中,吴宣霞从上午11点一直跑到晚上11点多,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穿过海滩、树林,到了晚上登上山径,整段路程累积爬升超过4500米。这期间,吴宣霞多次想过放弃,可一次次看着脚下的风景她又继续向前。“还剩最后10公里的时候,我的头灯灭了,当时想着要不慢下来吧,可一抬头,看着远处的灯光,又觉得自己前面还有人在坚持,那么我为什么不可以!”吴宣霞说,凭着这股不服输精神,她跑完了100公里的赛程,这场比赛让她觉得人生没有不可能。

吴宣霞说她喜欢在风里奔跑的感觉,这些年持之以恒的锻炼给了她健康的体魄,也让她心态变得越发坚强,“无论有多少烦心事,跑几圈就好了。”在生活中,吴宣霞也是个不服输、不断挑战自己的人,为了改善家里经济条件,吴宣霞在4个健身房兼职代课,每天带学员们骑动感单车、练瑜伽,常常回到家全身酸痛,每每这时她就会想起在香港看到的灯光,油然生出无限的力量。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新闻推荐

宣城市东升化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分立公告

宣城市东升化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因工作业务需要,现拟对公司进行分立。采用派生分立形式,分立后为两个企业,均为独立的企业法...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一姐”载誉澳洲黄金海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