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背包银行”不能丢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7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所谓”背包银行”,就是老一辈信合人身背挎包上山下乡、进村入户为老百姓提供面对面金融服务的形象表述,是农信社60多年来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真实写照。 “背包银行”深受农民欢迎。

现在,经济条件好了,道路平整了,交通工具也先进了,“背包银行”仍然没有过时。现在”背包银行”不同于过去的”背包银行”,挎包里装的不再是账本、算盘和现金了,而是宣传册、申请表、手提电脑等,走村串户,访贫问苦,为农民办理电子银行业务,为贫困户实时授信、放贷。为了农村金融事业的发展,我们必须立足“三农”、服务“三农”,因此”背包银行”不能丢。

随着经济发展迈入新常态,农民、农村、农业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农村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 “背包银行”对服务“三农”的重要性,主动出击,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了解客户需求,宣传金融业务,解决农民“贷款难”、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真正做到帮客户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好、把大事办成。

发扬“背包银行”精神,必须走出办公室。 “背包银行”也是不断创新的活水源头。市场竞争倒逼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为此,必须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对打工返乡创业农民、农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小微企业等群体要把握先机,先人一步,贴身服务。要打破传统的等客上门营销方式,进村组、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把金融服务送到门前。走到广大农民群众中去,加强调查研究,使金融服务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进村入户”活动,将质优价廉的金融服务送到农民身边,千方百计帮农民排忧解困。

唯有发扬“背包银行”精神,农商银行才能深深扎根农村,才能不断壮大。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 产开胜

新闻推荐

宣城市17支广场舞队决出“最强舞王”

本报讯8月11日,“交通银行沃德杯”2018年安徽省“最强舞王”广场舞大赛暨“我要上省运”广场舞选拔赛在市区青少年活动中...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词 四 首2018-08-15 00:00
评论:(“背包银行”不能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