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益起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虽已立秋,但天气依旧炎热难耐。近日,有一支队伍走在宣城的街头小巷,向大家宣传急救知识,深受市民喜欢,这是宣城市红十字益行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希望用自己这样的行动,将急救知识普及开来。

据悉,日前,在宣城宛陵湖公园连续发生两起锻炼者猝然倒地事件,所幸现场及时进行了急救,生命得到了救治。为了让更多的普通市民了解进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城市红十字益行急救志愿服务队在宛陵湖公园,针对晚锻炼的市民举办了一场心肺复苏专题知识活动。活动中,市民们对心肺复苏这项救命技术表现了极大兴趣,不断有市民加入学习的行列。时至晚8点,大家还意犹未尽,询问何时再开展此类活动。

在水东中心小学的操场边,志愿者用绳围着一个大大的圈,圈的中央静静地躺着一具人体模型,周围还散乱地放着绳索、救生圈、拖把、空矿泉水瓶等物品,面对眼前的摆设,孩子们的眼中露出兴奋和疑惑。原来,这是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知识讲座。为时半小时的模拟急救结束后,志愿者培训师分组进行了点评,指出操作中的错误,并归纳总结防溺水的要点,最后还为在场的留守儿童和部分家长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

这样的急救知识活动,近段时间在宣城的街头巷尾不断上演,学校、社区、公园里,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传播“益起学急救”。

新闻推荐

宣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8月16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业峰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玉...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的青春献军营2018-08-15 10:51
猜你喜欢:
评论:(“益起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