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草坪婚礼大热, 浪漫更添一份仪式感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绿色的草坪上鲜花朵朵,亲朋欢聚在一起,向一对新人祝福……这一经常在电影上出现的“草坪婚礼”,如今也在宣城市婚庆市场大热。

9月26日,在市区锦城南路上的一家婚庆公司,工作人员李小林正在为顾客定制草坪婚礼布置方案。她告诉记者,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婚礼转向了户外。因为草坪婚礼中,婚礼和婚宴是分开的,仪式感更强。

“户外婚礼温馨浪漫,仪式庄重、很神圣。”90后市民张嘉佳告诉记者,草坪婚礼是由外国教堂婚礼演变而来的,除了在草地、花园举行,基本流程是跟教堂婚礼一样的。自己曾经参加过很多在酒店举办的婚礼,很多都是“中西合璧”,这多少让人觉得“别扭”。所以她希望自己能有一场与众不同的西式婚礼。

她用视频的方式,向记者展示了她当日的草坪婚礼现场。记者看到,鲜花搭建的拱门,薄纱轻拂的花亭,朋友手中飞舞的花瓣雨,还有草地、马车、甜品桌,浪漫、幸福、自然、甜蜜在每一处细节中悄悄绽放。“草坪婚礼邀请的人不会像酒店婚礼邀请的人那么多。”张嘉佳说,当天邀请前来参加婚礼的都是自己的亲戚和最要好的朋友,整个婚礼时间不会太长,既满足了自己的浪漫个性需求,也摆脱了传统婚礼繁文缛节的约束。

在市区木直街上的一家婚庆公司,工作人员贺贝向记者介绍,完美的草坪婚礼,场地的选择至关重要。所以现在市区很多新人都会选择像新港国际城、宛陵湖公园等拥有开阔绿地或者湖边的场地,这样的场地既能领略婚礼的浪漫与欢乐,又能享受自然的清新怡人,带给人身心上的双重享受。

记者了解到,草坪婚礼的场地装饰布置是婚礼成败的一个关键环节。“天地为伴,花草为媒是草坪婚礼布置的重点。”贺贝坦言,草坪婚礼的基本格调以西式风格为主,由于户外的特性,在布置时花卉的颜色也会多选用白色、粉色、淡蓝色等素雅高贵颜色,婚礼的设计流程也会根据每对新人的特点,来量身定做小清新的婚礼策划方案。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草坪婚礼一定要注意天气因素,因为婚礼的策划时间较长,很难预测婚礼当日的天气状况。所以,在宣城市举办户外婚礼的季节最好选择每年5月中下旬和10月中上旬,这段时间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特别适合。

新闻推荐

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吹响了中央环保督...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草坪婚礼大热, 浪漫更添一份仪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