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创意门窗,让家更安全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九、十月份,又到了每年的装修旺季。记者在市场走访时发现,随着经济发展,市民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除了定制家具和全屋定制等家装模式以外,智能门锁、功能性门窗等原本并不怎么受市民关注的家装部分,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重视,市民们也往往愿意为这些创意门窗更进一步的便捷和安全“多掏钱”。

智能门锁,更聪明

“你们这里有没有智能门锁卖?就是那种可以用指纹开锁的门锁。”在市区一家专门出售中高档锁具的柜台前,市民黄伟和女友正在为他们即将装潢的新房选购门锁。黄伟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拿到房子的钥匙之后,他们就立刻开始了装潢计划,这样才能在明年五一的婚期到新房里入住。

“以前我们都认为,只要门锁能锁上,钥匙能打开就行了。”黄伟的女友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租住在市中心的一处老旧小区里,前年他们一户邻居家“遭了贼”的经历,让他们在装潢新房的时候,决定选购一套好一些的锁具。“听说是凌晨的时候,小偷到他家里偷了手机和几十块钱,虽然损失没多大,但是想想在睡觉的时候,家里冒出个陌生人还是挺瘆人的。特别是结婚以后再有了娃,安全性就更加重要了。”记者注意到,小情侣最感兴趣的是一种带联网功能的智能指纹密码锁,不但可以指纹开锁,还可以远程检查锁具的开启和关闭状态。“我想在宣城市场上先看看有没有这类锁,有的话直接买了请师傅安装,这样比较方便。如果没有这种锁,我还是从网上买,到时候再花点钱请师傅安装。这样的智能锁具还是挺适合我们年轻人的。”

从事装潢工作的陈先生也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指纹锁、密码锁甚至更高级的锁具也越来越被市民所接受,有些市民还会特意咨询什么样的锁具比较安全和方便。“今年有好几个家装工程中,业主都拆掉了原防盗门的普通锁具,换上了带指纹识别的智能锁,听说那种指纹锁一套要二三千块钱呢,不过和普通锁具相比,的确方便了不少。”

功能门窗,更便捷

除了门锁,很多市民在门窗的选择上也越来越讲究。“我家买的是二手房,已经有了塑钢拉门和纱门,但是纱门也太脏了点,还没办法拆卸和清洗。”市民周先生今年9月初才拿到新买的二手房钥匙,虽然装潢的风格和档次都比较满意,但是拿到房后也不免小修小改。这几天周先生跑了几家专门制作和安装门窗的店,咨询更换和安装纱门纱窗,最终听了安装师傅的意见,把房间的纱窗换成了安全牢固的铁纱窗,客厅的纱门,则换成了可以拆卸清洗的款式。

“现在不但新装潢的房子很多安装或者更换门窗,不少买二手房的市民也会带着门窗的尺寸来咨询相关情况。”据盛世御景小区附近的一家门窗店负责人介绍,现在除了常见的塑钢窗以外,以往银白色的铝合金窗也已经更新换代,不但更加牢固,也更加的节能和隔音,得到了市民的喜爱。除此之外,一些高档的木质门窗也开始应用于室内装潢,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新闻推荐

文明新风吹不停

“提升市民素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所在。”在《关于市区集中整治“六乱”活动致市民的一封信》...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丰收节里喜分红2018-09-28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创意门窗,让家更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