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高招频出降水耗 不遗余力倡节水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水电工日常巡查小区用水设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建设,加大节水技术推广;无能耗收集雨水资源,化废为宝……近年来,市新住宅小区及公共服务单位不断创新节水工作,成效显著。

中锐第一城:日巡查漏降水耗

管道滴漏是住宅小区节水工作的重点,宣城中锐第一城每日安排专业水电工对公共用水器具、泵房管道、消防器具水管井表进行日巡查,形成巡查记录表,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24小时内解决,重大疑难问题无法及时解决的,要求在满足居民生活用水情况下第一时间进行断水作业。另据物业人员介绍,小区绿地下的排水沟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鹅卵石,雨水通过鹅卵石达到净化后再流入景观湖,用于景观喷泉和绿地浇灌。据了解,该小区公共用水主要有消防用水、绿化用水、景观用水、清洁用水,小区用水器具漏水率保持在百分之一以内。

物业持续通过在公共用水设施、器具旁以及单元门内和公共出入口张贴节水宣传标志,并向小区业主宣传节约用水知识。目前,该小区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人均日用水量100升,使全小区人均日用水量低于相关指标每人120-180升用水量。2018年7月,该小区荣获了安徽省级节水型小区荣誉称号。

市规划馆:推广节水器具省水量

市规划馆位于市区水阳江大道与宣港路交叉口西南角,是宣城市地标性建筑,每天来规划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市规划馆工作人员介绍,自参加节水型单位申报以来,市规划馆非常重视完善节水管理制度,提高全体工作人员节能节水的理念,推广了应用节水技术,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和设施,安装使用国家标准的节水型水龙头、节水型冲便器,大大节省了用水量。

该馆利用雨水收集设施收集屋面雨水,以满足日常的景观用水需求,同时采取各类节能水措施,节约水资源,达到绿色、低碳的目的。还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和宣传展板长期播放宣传节水知识PPT,在电梯间、卫生间、洗手池边粘贴节水宣传画和节水口号,增强干部职工和参观人员的节约用水意识。

市图书馆:雨水灌溉绿化无能耗

市图书馆日人均流量近千人次,假日人均流量为两千人次,是用水量较大的单位。

据介绍,市图书馆大楼各类节水型器具达202件,并通过雨水管网收集雨水,主要承接屋面径流及道路径流。屋面、绿化、道路收集到的雨水通过管网进入地埋式集水池,池水基本用于灌溉绿化,灌溉绿化面积达5300平米,极大节约了灌溉用水量。平均每月节约用水30吨左右,年节约用水近400吨左右。

市图书馆在雨水收集过程中只靠雨水自身重力流来完成雨水弃流、过滤、沉淀分离等功能,尽可能减少使用用电设备或阀门等装置,雨水收集过程无能耗。图书馆空调系统采用风冷螺杆中央空调、多联机VRV系统,年可节约用水量100吨左右。

该馆建立科学合理的节水指标体系,提高计划用水率完成度,减少计划外用水。2017年计划用水量是11000吨,计划节约用水1000吨,实际用水量为7274吨,节约用水3726吨,有效地控制了大楼的实际用水量,节水管理工作成果显著,2018年该馆获得“安徽省级节水型单位”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强化信用监管力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本报讯近年来,市工商质监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契机,围绕让信用成为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桩”,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推进涉企信息...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宣城市政府办2018-10-16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高招频出降水耗 不遗余力倡节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