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宗欣怡:13岁女孩勇夺仰泳全能冠军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4日,第14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收官,年仅13岁的宣城姑娘宗欣怡,获得女子丙组仰泳全能冠军,以及4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成为备受瞩目的全场焦点,也成就了宣城游泳在本届省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

宣城游泳队教练钱畅表示,早在省运会之前,宗欣怡的400米混合泳、仰泳全能都已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准,不仅省内无对手,还在全国少儿全运会上屡屡夺魁,甚至入选亚运游泳人才“星之队”。400米混合泳决赛前一天,宗欣怡上吐下泻紧急住院,直到决赛凌晨还在打点滴,决赛后半程冲刺阶段因体能不支,以0.3秒之差丢失400米混合泳金牌,获得银牌,小姑娘伤心不已。

10月13日上午,女子仰泳全能决赛开赛在即,该项目先是50米仰泳,然后100米仰泳,再泳200米混合泳,最后400米自由泳,四项总分统计决定最终名次。首场50米仰泳虽没有良好状态,但宗欣怡凭借出众的运动条件,迅速把合肥、马鞍山、蚌埠等强队选手甩在身后,首战告捷士气大振,随后的100米比赛更是渐入状态越战越勇。第三场200米混合泳大战,虽受到东道主强势赶超,却依然百折不挠名列前茅。最后400米自由泳,宗欣怡坚韧十足,不仅没有疲倦松懈反而一路奋进,竟然在终点触壁时领先第二名整整3秒,用实力捍卫了“全能王”的尊严。

据介绍,宗欣怡自九岁入选专业队以来,每天8点训练,晚上6点下课,有时还要自行加练,每周训练六天,每天累计20公里训练量,四年如一日,丝毫不松懈。在此期间,她转战全国各级大赛,取得的成绩一场比一场骄人。

新闻推荐

绿色竹海泛金光

安吉是全国闻名的竹乡,近年来安吉实现了从卖原竹到初加工再到深加工的多次跨越,同时通过发展竹海旅游等相关竹产业,充分展示...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宗欣怡:13岁女孩勇夺仰泳全能冠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