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09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8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满怀激情和信心,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陶书记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殷殷寄语,令我们委员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委书记陶方启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新时期政协工作提出了“四心”的要求。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来自工会界别的洪时建委员就表示,“听了陶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委员,我回去后,一定要把大会的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在学习中认真领会、在工作中认真落实。”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备感骄傲和自豪,归属感更强了。”在参加讨论时,来自妇联界别的司含江委员动情地说道,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工作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这些都为我们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为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了遵循。”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定位把握准,报告全面,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市政协履职实践,有新意、干货多、接地气,是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的好报告。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的督办考核和成果转化都有了显著成效,一批立足宣城发展实际、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得到办理、落实,一批涉及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特别是在提案办理机制建设上有了新进展,体现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调动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大城市交通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提前谋划,做好乡村振兴的资政建言工作。”“建议建立一个委员调研视察课题库,由委员自主选择感兴趣的课题开展调研视察。”……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就发挥界别优势、发挥委员作用、加强提案办理落实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陶书记讲话精神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做好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在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本报记者何媛媛齐雯雯谭艺莹徐文宣项嘉)

新闻推荐

宣城市第十届 围棋十强圆满结束

本报讯日前,2018“徽行杯”宣城市第十届围棋十强选拔赛暨第九届中小学生围棋、象棋赛在市艺源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圆满落幕...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寒冬里的温暖2019-01-03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