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 “四个到位”助力农民工维权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动农民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切实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大本市法律援助品牌建设活动力度,近段时间以来,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立足“五个到位”,扎实推进农民工维权工作。

人员配备到位。在保证中心窗口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每日安排一名律师和一名工作人员分别在市开发区企业集中区和市清欠办工作,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法律服务,打通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公里”。

政策宣传到位。开展法援进车站、进企业、进工地、进贫困户等活动,向用人单位及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申请条件、范围、流程等相关政策,解读《劳动合同法》相关内容,普及法律常识。据悉,近期全市已组织开展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活动15场,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服务卡1200余份,形成了浓厚的法律援助宣传氛围。

服务提供到位。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及时审查、受理、审批、指派,应援速援;畅通法律援助热线,及时解答农民工法律问题;加强与人民法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等部门的联动,确保农民工维权渠道顺畅。据统计,2019年1月以来,全市各法援中心已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300人次,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67件。

案件监管到位。常态化联系承办律师,了解案件进展情况,落实案件办理跟踪监督;及时回访办结案件的受援人,了解执行情况,努力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提升农民工群体满意度。(徐敏)

新闻推荐

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将启动

下午4点多,孩子放学了;下午5点半,家长才下班。这个尴尬的“时间差”,让很多上班族的家长们一筹莫展。孩子放学谁来接,谁来带?一...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 “四个到位”助力农民工维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