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农家书屋建设在全省考核获第一名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1-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6日,在2018年度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惠民工程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宣城市获得农家书屋民生工程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第一名。

2018年,全市农家书屋配套资金159万元用于全市795家农家书屋运维管养,配送6大类出版物57582册,其中科技类书籍9642册、医卫生活类4238册、少儿类12567册,全年借阅180多万人次。为解决农家书屋藏书有限、农民阅读方式单一等问题,宣城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农家书屋数字化全覆盖,安徽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注册认证率达100%,数字平台涵盖数字图书、影视资源、戏曲等丰富资源,其中电子图书3万册,听书1000部、总时长12万分钟,视频1000部、时长10万余分钟,实时更新报刊30多种。

宣城市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读书活动,拓展农家书屋的功能,引导农民到书屋读书。2018年,宣城市在农家书屋开展数字阅读、写春联、猜灯谜、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各类文化活动3975场次,接待读者40万人次以上;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文化基础差等问题,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送书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文化活动23000余场,实行点单式服务,使文化传播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需求。

宣城市以农家书屋为阵地,围绕当地种养殖特色组织开展农民夜校、农业技术培训、法治培训等活动,让农家书屋真正起到引领乡村振兴的作用。2018年,举办各类培训班1500期,参与群众4.5万余人次。为切实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阵地作用,市、县两级文化部门先后组织农家书屋管理员、乡镇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农村年轻党员开办活动组织策划、计算机应用等培训班36次,参加培训5700人次。

(郭群山)

新闻推荐

范晔与《后汉书》

孔书贤南北朝时宋人范晔,出身书香门第、官宦世家。曾祖父范汪官居安北将军,著有《尚书大事》20卷。祖父范宁任职太守,著有《...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农家书屋建设在全省考核获第一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