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守护脑瘫女儿三十载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2-0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32年如一日,为脑瘫女儿遮风挡雨,不离不弃,舔犊情深。58岁的李继文,是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居民。日前,她获评“最美妈妈”荣誉称号。

李继文家住一楼,屋子不大,却被收拾得干净、整洁。李继文家客厅里放了一把奇怪的椅子,那是给女儿施晨特制的。由于施晨生活不能自理,白天只能斜靠在椅子上,就连穿衣服、洗脸、吃饭、上厕所这些最基本的日常活动,都需要李继文帮助完成。

每天6点起床,李继文打扫家里卫生,烧好一家人的早饭,再帮施晨穿衣起床,抱她到椅子上靠着,再一勺一勺地喂她吃早饭。

李继文介绍,出生于1987年的施晨,因难产而致缺氧,留下了后遗症,7岁那年,被专家确诊为脑瘫。

但李继文一家人没有放弃,32年如一日,悉心呵护施晨。

对于李继文30多年如一日的坚守,街坊邻居都为之动容。

时间,沧桑了李继文的容颜,但却没有改变她对女儿那片牵挂的心,那份守护的情。听到妈妈的声音,施晨也“咿咿呀呀”地回应,似乎在感恩妈妈这么多年的付出。李继文用无私与坚强,“母亲”对 一词作出最佳诠释,感动着每一个人。李继文,用平凡的坚守诠释着蕴藏其间的“感动真意”,这位年近六旬的“最美妈妈”当之无愧。“我活着一天,就要照顾大宝(指施晨)一天。我真的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守护大宝的时间更长一些。”这,便是“最美妈妈”李继文的最大心愿。

·曹光鑫徐静雅文/图·

新闻推荐

宣城市交管部门多措并举 做好春运交管工作

本报讯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举措保障春运期间全市交通安全有序。在春运启动之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脑瘫女儿三十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