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交一份满意的“禁放”答卷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0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是市区实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后的第一个春节。对我们这座城市而言,迎来了“禁放”大考。这个春节,宣城,能否交上一份满意的“禁放”答卷,还得靠广大市民共同努力,还得需要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切实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交一份满意的“禁放”答卷,需要进一步加强“禁放”宣传。要充分利用LED户外电子滚动屏、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营造“禁放”氛围。要发挥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力量,广泛开展宣传,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增强居民安全防患意识。要让市民切实知晓“禁放”的意义,清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危害及承受的相应处罚。要加强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特殊对象的宣传,切实让“禁放”知晓率达到100%。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市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减少空气污染,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公共秩序。结合文明创建干部入户走访工作,组织机关干部上门入户进行“禁放”宣传,面对面向群众宣讲“禁放”规定,争取市民对“禁放”工作的支持配合。让“禁放”入脑入心,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遵循。

交一份满意的“禁放”答卷,需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要切实把“禁放”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督导问责,确保“禁放”要求和工作措施执行到位。要做好源头巡查,防止不法分子违规在市区批发、零售和储存烟花爆竹等。将“禁放”纳入网格巡查,实行包保责任制,城管部门可结合数字化管理的优势,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巡查。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可组建专职巡查队伍进行24小时巡查整治。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切实按照“禁放”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坚守岗位,强化巡查,做好预防,消除责任盲区,把握关键节点,严防“破窗效应”。干部入户走访,一旦发现市民家中有烟花爆竹,要劝其立即上缴;对于不听劝阻的,应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处理;一旦发现非法库存烟花爆竹,应及时统一销毁,防止“擦枪走火”、“爆竹声声”。

交一份满意的“禁放”答卷,需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有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和查处力度,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错必究;要“闻声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从严、从快处罚,绝不姑息;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违规经营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者要在媒体曝光、亮丑,进行舆论谴责,情节严重的可吊销营业执照。要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建立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推行“禁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禁放”加油,让宣城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因“禁放”而再添光彩。

新闻推荐

宣城市暨宣州区 招商引智恳谈会举行

本报讯1月29日,宣城市暨宣州区“接您回家、圆梦家乡”招商引智恳谈会举行,共有31名返乡创业的企业家和有意返乡务工人员作...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一份满意的“禁放”答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