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交警支队四举措强化 冬季农村道路交管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0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冬季交通特点和农村实际交通情况,严格路面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持续深入宣传,扎实推进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助推“百日安全行动”深入开展。

工作措施“精细化”,确保工作开展有效。该支队对农村重点路段,细化警力部署,强调赶集日期间人流、车流高峰期时段的警力充足。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隐患排查重要性的认识,把预防事故工作作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安全隐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源头管理“严密化”,确保隐患排查彻底。要求“两站两员”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了解和搜集相关信息,点对点通知提示车主,确保农村道路无“病车”上路行驶;组织民警对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摸清隐患底数,并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路面管控“责任化”,确保打击违法力度。该支队找准农村地区路况差、秩序乱、事故多发点等重点区域,狠抓“早、中、晚”这三个群众出行较为频繁的时段,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的方式,在辖区内各城乡公路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加大对农村地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安排“两站两员”对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拖拉机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的劝导教育,及时纠正和制止违法行为车辆上路行驶。

宣传教育“广泛化”,确保文明传播有力。该支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重点宣传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出行安全常识等知识;定期组织警力深入学校、集市等,以组织观看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课等方式,多角度、多形式深入宣传,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宣)

新闻推荐

守护脑瘫女儿三十载

32年如一日,为脑瘫女儿遮风挡雨,不离不弃,舔犊情深。58岁的李继文,是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居民。日前,她获评“最美妈...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交警支队四举措强化 冬季农村道路交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