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为履约对象送上“健康扶贫”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0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真是太好了,在我们生活困难无望的时候,给予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支持和精准帮扶,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这辈子还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且他们能亲自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辛苦了、辛苦了……”刚测完血压的顾良旗高兴地说个不停。

1月28日下午,宣州区澄江街道社卫中心家庭签约医生,来到花园村履约服务对象家中进行“健康扶贫”。现场5位家庭签约医生,精心对照协议要求和服务包含内容,耐心地为服务对象量血压、采血、检测血糖,并向他们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包,内有公民健康素养66条以及日常保健手册等,并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

“孩子你们真好,刚刚放下量血压的听筒,又反反复复跟我强调注意事项,政府好,政府培养的这群孩子更好!”顾村组贫困户王爱连表示,针对该小区5位贫困户,家庭签约医生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随访等服务。同时,指导慢性病、大病患者合理用药、适时调整诊疗方案,还对住院及慢性病病人治疗及兜底补偿到位情况进行认真查看,防止漏报、少报。此外,医护人员不断向贫困户们宣传“351”“180”健康脱贫政策,努力使健康脱贫政策入心入脑,并指导患有慢性病的患者收集相关病历资料,办理慢病卡。

据了解,新年伊始,宣州区澄江街道提早谋划,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集中履约工作。在入户核查的同时,针对年龄较大或身体行动不便的群众,医疗服务队采取分片走访入户、上门履约,全力配合澄江社卫中心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宣城市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本报讯近日,市慈善协会正式启动2019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活动将惠及宣城市190户困难家庭。“慈善情暖万家”是由中华...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履约对象送上“健康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