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村晚”接地气 演绎“好日子”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7 06:42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有戏台,文化成风景。2月14日下午,春寒料峭,宣城市宣州区孙埠镇2019年乡村春晚即将在孙埠社区文化广场揭幕,整个社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兴高采烈地等待着好戏开场。

“现在条件好了,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晚会,很开心!”家住孙埠社区的居民李小翠听说当天有“村晚”,提前带着孙女过来“占位”。

作为暖场节目,由三里村选送的《龙腾盛世》舞龙节目气势不凡。伴随着雄壮的锣鼓声,10余名壮汉身穿盛装彩服,手持龙具,一条“巨龙”在他们的手中时而腾跃,时而盘旋,上下翻飞,威风凛凛。接下来,民俗表演《跑旱船》、太极剑表演、古筝演奏《渔舟唱晚》、黄梅戏《女驸马》选段等节目轮番上演,浓厚的乡土味道,地道的传统节目,不时将晚会推向高潮,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节目都不错,男女老少都喜欢!”居民汪章满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要数黄梅戏和太极剑表演。

“老百姓爱看戏,我就爱唱,大家开心了,我就开心了。”黄梅戏表演者周慧娟唱完一段《女驸马》,感觉意犹未尽。

说话间,小品《扶贫轶事》开始了,演员甫一亮相,就用诙谐的语言、有趣的情节引起一阵笑声。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更加立体地了解基层扶贫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从中感受到这一群体的不易和付出,共同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身边人演身边事,扬正气、接地气,也很有教育意义。”居民老李乐呵呵地说。

“乡村振兴需要文化铸魂,在小康路上昂首阔步的农民群众更需要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我们希望通过乡村春晚这样的活动,把党的好政策宣传落实到千家万户,把新时代新气象传播到千家万户!”孙埠镇镇长谢海水说。

“接下来,水东镇、杨柳镇、沈村镇也将陆续举办乡村春晚活动。”宣州区文旅委工作人员刘洪虹告诉记者,为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区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乡村春晚活动,把一场场惠民乐民、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摆在了百姓的家门口。

新闻推荐

宣城新年万人网上“考法”

本报讯(记者张敬波)2月11日,上班第一天,宣城市2.45万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打开电脑、手机登录“机关集中学法月”网上考试平台,...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晚”接地气 演绎“好日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