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寒亭镇开创留守儿童 关爱保护工作新局面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为切实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去年以来,宣州区寒亭镇从实际出发,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开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新局面。

2018年,寒亭镇共申报市级“儿童之家”2个,区级“儿童之家”6个,实现“儿童之家”全覆盖,并且为每一个儿童之家配备了0-18岁未成年人的学习、健身设备、器材、益智玩具、儿童读物书刊等设施。制定了管理制度、设置了专兼职管理人员和儿童保护委员会。同时依托镇文化站为留守儿童建立图书室、活动室、电子阅览室为一体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心。配有儿童读物书刊965册,文体器材52件,配备电脑10台,并聘请一位有爱心,责任心强的退休老干部进行活动室管理,确保活动室发挥作用。

各村(社区)与学校分别行动,对辖区内的95名留守儿童进行摸底统计,将留守儿童所在学校年级、姓名、年龄、家庭经济状况和父母外出打工情况登记造册。将联系村干部、老师、村民组长分到各村民组,织牢帮扶网络,开展联系帮扶,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生活、指导学习,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同时建立共青团、妇联、关工委、中小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机制,不定期召开座谈会,探索新方法、新措施,不断提高留守儿童教育管理水平,形成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共同关心、教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格局。

定期为留守儿童安排免费体检,对他们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发育状况和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及时治疗,彻底排除他们因病失学、因病至贫的隐患。定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以重要节日、纪念日和重大事件为契机,配合学校和有关部门,组织扫墓、学雷锋等活动。结合大型活动,开展文艺汇演和慰问活动,在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留守儿童帮助。同时鼓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关爱活动,确保每一名农村留守儿童安全有保障、学业有指导、情感有抚慰,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开展80余次关爱活动。(李善丽)

新闻推荐

宣州区环保局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禁放工作管控不放松

宣州讯连日来,区环保局认真落实新《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2018年10月14日发布,2019年3月1日实施)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上接第一版)2019-02-18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寒亭镇开创留守儿童 关爱保护工作新局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