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局良好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2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日前获悉,宣城市今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局良好,仅28个工作日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75件,解答法律咨询680人次,助力400余名农民工讨薪,为完成2019年法律援助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往年法律援助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在此基础上,及时修订《宣城市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不断调整法律援助相关补贴,提高办案律师积极性。与此同时,市法律援助中心还进一步抓好法律援助案件的申请、审查、指派、结案、归档等各个环节,实行责任倒追机制。

狠抓工作落实。动态掌握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案件进展,确保法律援助工作有序推进。此外,市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加大案件回访力度,切实了解受援人的意见建议,实现案前、案中、案后全方位监管,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法援惠民生情暖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法援六进”活动,即进车站、进工地、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贫困户家中,不断延伸法律援助宣传触角,共解答法律咨询600余人次。

提升服务质量。以各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为主要阵地,建设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共建成法律援助工作站252个,法律援助联系点866个,有效缩小“服务半径”,形成“法律援助半小时(乡村1小时)服务圈”,基本实现群众足不出村可咨询法律问题、电话(网上)预约可申请法律援助,打通了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使法律援助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徐敏本报记者顾维林)

新闻推荐

虞爱华来宣城市调研意识形态工作

本报讯2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率调研组来宣城市,深入文明实践中心、新闻媒体和高校等地,实地了解文明实践...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接第一版)2019-02-18 10:36
评论:(宣城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开局良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