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鳌峰街道“步步为营”助推四经普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3-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按照区经普办的统一部署,鳌峰街道对四经普现场登记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四经普登记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搭好普查“组织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在成立鳌峰街道办事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组、设立街道经济普查办公室的基础上,明确责任,形成了街道书记、主任主抓,各社区书记主管的普查“组织营"。全体普查员、指导员除参加宣州区四经普业务培训外,办事处还组织安排2次业务培训会、3次四经普工作推进和登记质量控制会议进行业务布置、培训和调度,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四经普工作的要求。街道书记、主任、分管领导等,分别多次到一套表企业协调四经普登记工作,确保经济普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落实责任担当,建好普查“责任营"。责任不分大小,关键在于落实。2018年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四经普工作纳入对社区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街道分工社区党政领导负责所联系社区的四经普工作,58名街道机关干部按分工联系社区分别编入25个普查小区,协助开展普查工作。

做好宣传推进工作,安好普查“宣传营"。街道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四经普",制订并全面落实宣传月宣传方案,城区4个社区、主要商业区、广场、人员密集区等106处LED电视屏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在各办公楼、街道等显著位置,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小区入口处小喇叭循环播放单位清查告知书音频,做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做好全面登记工作,扎稳普查“登记营"。一线的普查员一步一个脚印,为了按时按质完成单位清查任务,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逐时、逐街、逐栋、逐层、逐户深入本人分管辖区内的办公、营业场所,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他们认真收集名录资料和个体工商户的资料,有的普查员遭遇普查对象误解,一遍又一遍普及经普法律知识及调查对象的义务解释消除其疑虑;有的普查员因普查对象资料不全,宁可多次跑腿也毫无怨言,严格推进PDA数据推送录入,生成清查底册,确保清查一家,成功一例,精准摸排。

做好登记审核工作,严设普查“审核营"。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为了提高数据质量,街道实行三关审核制度,层层把关。首先由普查员在企业、个体工商户信息录入后进行随录随审,其次由街道聘请的两名会计师评估员重点审核涉及企业增加值关键指数并结合宣州区近几年来的各项指标率,验证普查对象提供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最后由街道经普办工作人员每天对普查区上传的数据进行抽查复审,层层审核及时找出错误数据,由普查员再次改错录入,核实上报。通过普查员、会计师评估员、街道经普办工作人员三关层层审核,把错误消灭在“自家",切实提高登记数据信息质量。

目前个体纸质登记已全部收回,非一套表企业共1156个,已收回891个,总体进度77%。个体抽样已全部完成。一套表企业已登记43个,未报1个,上报率98%。

(厉芳)

新闻推荐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宣州讯为进一步提升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效能,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鳌峰街道“步步为营”助推四经普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