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残联开展“五个一”文化进残疾人家庭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6日下午,宣州区残联在洪林镇开展“五个一”文化进残疾人家庭活动,即开展“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下午一点,宣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带领20多名残疾人来到洪林现代产业园看火龙果和草莓种植情况,随后参观了棋盘社区图书馆,向他们介绍有关种植业和养殖类的书籍,鼓励他们常来图书馆看书,并同他们一起观看了爱国影片《中国蓝盔》。新时代残疾人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宣州区残联工作人员还为每位残疾人发放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轮椅上的梦》两本励志书籍,并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参加类似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丰富精神生活,开拓视野。

“今天太开心了,参加了这么多的文化活动,让我可以走出家门有机会接触社会,融入社会生活。”参加演出的残疾人刘先进激动地说,这次他和妻子潘娟不仅为残疾朋友们表演了节目,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查贵跃高兴地说:“希望残联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不能出门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来”。

宣州区残联副理事长司家明表示,宣州区残联从2018年开始开展“五个一”文化进残疾人家庭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长期在家的残疾人走出了家门,开拓了视野,还增进了残疾人与残联工作人员的联系与感情,更有利于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同时,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强、自信、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本报记者徐静雅)

新闻推荐

宣城中院辗转2400公里跨省执行

本报讯4月1日上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钢新率领16名执行干警,犹如“神兵天降”,往返2400余公里跨越5省对位于北京市...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残联开展“五个一”文化进残疾人家庭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