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城市民收到车辆免检到期通知短信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多位市民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安徽交警】尊敬的客户您好:您的车辆六年免检今日到期,微信搜索“安徽车辆年审”关注并线上年审,申领免检合格标志办理,退订回复T。

以“安徽交警”的名义发信息?记者从市公安局求证得知,他们从未从上级接到这样的信息。宣城民警还关注了“安徽交警”公众号,发现该公众号是最近几天刚刚注册的新账号,账号的头像是一名卡通交警的形象,但账号的主体却属于个人。按照它的操作,还要提交车辆和个人的一系列信息。其实,调查一下该网站的域名,可以发现该网站实属诈骗网站。

据了解,申请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不再要求提交机动车行驶证,经网络核验交强险、车船税信息或凭证照片后,不再收存纸质凭证,邮寄送达检验标志。对不属于免检的车辆,可在购买交强险(车船税),处理完毕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到具备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此外,免检标志核发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邮寄费除外),一旦发现收费情况,市民可及时报警。

宣城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所有关于网上进行车驾管业务办理的只有“交管12123”APP平台。其他所有的网页、公众号都是假的,不要轻信关注。已经泄露了个人银行卡信息的,请速度跟银行联系,申请冻结卡片或咨询相关业务,以防受到财产损失。如果已经受到损失,请立即拨打110报案。(本报记者余健)

新闻推荐

雁翅:社区提质促蝶变 集体经济现活力

宣州讯雁翅社区位于宣州区水阳镇东北部10公里处,辖41个居民小组、1864户、5090人。总面积6.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657.9亩,水...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民收到车辆免检到期通知短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