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四链协同” 推进农村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宣州区立足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树立立体产业思维模式,坚持“基在农业、惠在农村、利在农民”,充分把握农业产品、农耕文化和农村生态等要素的协同关联与渗透,努力挖掘农业新内涵、新功能、新机制,以“四链协同”深度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提升“价值链”。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发掘农业农村新功能,扩展农业农村新价值。去年,全区新增无公害农产品5个、绿色食品产品5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完成27个产品持续认证工作。

延伸“产业链”。通过“壮主体、强科技、兴产业”,培育新产业,探索新业态。去年,全区新增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5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完成产值68.02亿元。发展乡村旅游、文化、观光休闲等新产业,水东镇祁梅村获批为全国美丽休闲乡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总数达到5家。

打通“供应链”。通过“扩电商、强物流、造平台”,搭建融合发展新载体,创新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快村级电商服务中心建设,建成运营村级益农信息社64个。鼓励农业产业企业依托淘宝等平台拓宽销售渠道,39家单位50多种农产品上网销售。支持冷藏、冷冻、冷库等冷链物流发展,全区低温冷库容量达2.55万吨。

共享“利益链”。通过“激参与、促改革、优方式”,创新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去年,全区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万亩,累计土地流转面积47.5万亩。102个村(社区)实施农村“三变”改革,选定发展集体经济项目139个,约定保底收益2412.9万元。目前,已有7个村实现分红,发放个人股红利458.83万元。(曲龙伟)

新闻推荐

敬亭山下,遇见最好的你

交友互动环节。青年男女踊跃报名参加。4月14日下午,为了倡导青年人交友婚恋新风尚,给全市的单身青年男女搭鹊桥、牵红线,市...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人间至味蕨菜香2019-04-19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四链协同” 推进农村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