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父亲在这儿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对大多数人来说,“父亲”是一个提到就会觉得温暖、安心的称呼。小时候我们被父亲扛在肩头,成年后父亲在我们身后默默守护。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和坎坷,父亲总是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他在这儿。

在父亲节到来之际,记者采访了不同年代的三位父亲,听他们讲述和子女之间的暖心故事,从他们身上感受浓浓的父爱。

新手奶爸魏磊:

初为人父累并快乐着

今年的父亲节,是魏磊过的第一个父亲节。去年11月,儿子小米出生,让90后的魏磊升级为父亲。这位新手奶爸一边享受着初当人父的喜悦,一边投入到忙碌的带娃生活中。

妻子刚怀孕时,魏磊就开始在网上学习怎么照顾婴儿,妻子生产住院期间他还向护士学习怎么给孩子洗澡、换尿布、喂奶……魏磊自以为已经练就带娃的“十八班武艺”,可真正上手照顾儿子时却遇到了不少困难。

“儿子小米是个‘吃奶’困难户,喜欢吐奶,刚开始我们不懂,看到他吐奶时被吓了一跳,后来上网学习了不少知识,才找到诀窍。”魏磊说的“诀窍”就是每次喂奶之后,他要竖着抱儿子,慢慢地把奶嗝给拍出来。拍奶嗝一般需要将近半个小时,白天不觉得累,但如果小米半夜哭闹起来要吃奶,喂完奶之后再抱着儿子拍奶嗝就比较辛苦,魏磊说每天半夜感觉自己“站着都能睡着”。

魏磊和妻子都喜欢旅游,以前最爱的事就是在周末和节假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了孩子后,没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得照顾好小米。”魏磊说,这些初为人父的经历给了他很大的感悟,他现在最爱做的事就是每晚下班回家把小米扛在肩头到处跑,逗得小米咯咯笑,他说扛在肩头的不仅是孩子,更是一份责任,他和妻子约定等儿子长大了带着儿子一起去看世界。

虽然现在孩子还小,但魏磊夫妻俩已经做好了未来的打算。“现在我们住在夏渡新城这边,明年打算在城区买一套学区房。”魏磊说,虽然孩子还小,但已经要为孩子考虑上学的事情了,希望孩子可以进入教学质量较好的公立幼儿园。

“此时此刻,才真正理解孟母三迁故事意义。”魏磊表示,父亲这个角色,不仅给了他很多的责任感,也让他更读懂为人父母的心。在照顾孩子的路上,魏磊还有很多事要做,他说:“小米就是我父亲节最好的礼物,自行从当了爸爸,累却快乐着!”

暖心爸爸郑启文:接送女儿上学风雨不改

6月13日下午4点20分,天空下着小雨,虽是盛夏时节,却泛着丝丝凉意。

郑启文准时来到宣城市第四小学接女儿婷婷,担心婷婷被雨淋,他特地带了一把大伞和一件薄外套。“今天是婷婷值日,所以会比较晚。”郑启文来到三年级教室的窗前,静静地看着正在扫地的女儿。婷婷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了爸爸,雀跃地冲出门口,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父女俩有说有笑地走出校园,这样温馨的场景几乎出现在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

“孩子妈工作比较忙,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照顾婷婷,接送她上下学,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郑启文说,除了工作,他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陪伴女儿,不管春夏秋冬,坚持每天接送女儿,陪她锻炼,辅导她完成作业。郑启文觉得,只要女儿能快乐幸福,他就开心。

在郑启文的心里,爱女儿胜过爱自己。女儿第一次牙牙学语、第一次学习走路、第一次去学校读书……郑启文都默默陪在女儿身边。女儿刚上小学时,第一次考试没有考好,和父母闹别扭,哭着跑了出去,好久没有回家,郑启文找遍了小区都没找到女儿的身影。“我当时被吓坏了,血压都升高了。”郑启文说,后来联系到了女儿的班主任,一个个打电话给班上同学的家长,直到晚上8点多,才在同学家里找到了婷婷,那一刻,郑启文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也是那一次,让他更明白父亲肩上的责任。谈及对女儿的关爱,郑启文表示,“这是爸爸应该做的事”。

“每天接孩子时,看着她的笑脸,得到一个拥抱,就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郑启文笑着说道。

郑启文只是千万名普通爸爸中的一个,几年如一日的坚持接送孩子,风雨不改,为女儿能做的事很平凡,但却是他给女儿最好的爱。

退休爸爸章自强:为了子女苦学上网

早晨7点,章自强就早早吃好早饭,打开电脑。每到周末,在上午7点到10点这段时间,他都会这样和远在美国的儿子视频聊天,这是他每周最期待的时间。电脑屏幕前的章自强头发上已有银丝,瘦削的背影,微微有些驼……

“很想儿子,这两年过年儿子都没能回家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章自强今年61岁,儿子自从考上大学后没多久就去美国学当飞行员了,毕业后就常年在外飞行。章自强和儿子视频聊天,每天对儿子的关心和想说的千言万语,最后还是归结于“吃得习惯吗”、“学习累不累”“生活费够不够”之类的话语。有时实在想儿子了,他就用手机翻看儿子的照片。

章自强之前并不会用电脑和智能手机,为了能和儿子聊天、视频,他特意让侄女教他上网,学习用键盘打字。每次学习,章自强都很认真,刚开始,章自强用“一指禅”敲键盘的方式,让人啼笑皆非。但这个上了年纪的老父亲,却没有放弃,不仅学会了拼音字母,现在聊微信、刷朋友圈都玩得很溜。

章自强说,打字聊天和语音视频聊天有不一样的意义,因为打字聊天会留下记录,那些文字只要不删除就会一直存在,“想儿子了,就翻出来看看”。章自强的侄女表示,她曾看见过很多次,叔叔翻看聊天记录时笑得很开心。

今年的父亲节,章自强的儿子休假回家,就是为了父亲一个惊喜,章自强看到儿子后一直乐呵呵地笑着,脸上满溢幸福。

“无论走到哪里,孩子都是父母最大的牵挂。”章自强说,就算儿子长得再大、走得再远,在他心中永远都是个孩子。

新闻推荐

市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宣州讯近日,市、区两级银监、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市、区两级金融部门进行全面检查,整治非法集资、...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在这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