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民生实事“加码”百姓幸福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的力度,一直是宣城市“富民强市”的重要举措,今年年初宣城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市区住宅小区把式车辆停车棚建设、市区保障性蔬菜基地能级提升工程等项目为市政府将办好的10项民生实事。日前,记者从市民生办了解到,这10项民生实事正在有序推进。

“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项目,是宣城市自我加压提出的民生工作计划。”市民生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共同努力下,每年的10件民生实事工作都能够协调推进,扎实有力的完成。

记者了解到,2019年宣城市10项民生实事主要有:市区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护理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生活护理、饮食护理、失眠护理、用药护理、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护理、认知功能障碍护理、心理护理家庭护理记录等内容。以提升家庭护理人员照护理论和护理技能,提升家庭照护能力。

对城区“三无”对象中的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据悉,将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对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居家养老护理补贴。护理项目包括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政和精神慰藉服务等内容。

市区住宅小区把式车辆停车棚建设,电动车停车一直是部分小区业主的难题。今年宣城市将在市区55个非等级物业服务小区、130个非物管小区、31个单位自管小区开展把式车辆停车棚建设。同时增设把式车辆集中停放设施及非机动车充电设施200套以上,纳入2019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计划。

市区保障性蔬菜基地能级提升工程,宣城市将在宣州区杨柳镇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新建GP832热镀锌钢架大棚40亩左右,通过建设高标准蔬菜生产示范基地,配套推广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提高设施化水平和蔬菜生产能力。

全市新生儿遗传代谢性出生缺陷疾病干预救助,2019年宣城市将对全市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新生儿进行多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同时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合作,为宣城市0-18岁符合救助条件的遗传代谢病贫困患儿提供1000-10000元不等的资助,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市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安全评估,老旧小区电梯问题频发一直困扰部分市民,2018年宣城市将对府山广场、紫金嘉园、丽晶国际等6个市区住宅小区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为电梯大修、改造和动用房屋维修资金提供技术支撑,提高安全保障,改善住宅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新建、改造提升市区公厕,公厕作为城市基础建设的重要部分,不仅关乎着市民的切身感受与体验,更是整个城市最真实、最基本的写照。宣城市将在市区新建二类或以上标准公厕5座、提升改造5座公厕,着力打造主城区“10分钟如厕圈”。

全市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将用两年(2019-2020年)时间,为全市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家庭、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35-64周岁(出生日期:1954年12月31日-1984年1月1日)妇女,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提早发现“两癌”病变,及时治疗。

市区部分菜市场升级改造,将对银城菜市场进行整体改造,利用“线上+线下+物流”新模式来打造新型的3公里便利生活圈的菜市场和超市;对宣州农贸市场北区(生鲜区)进行局部提升改造,将经营区与停车场贯通相连,合理组织交通流线,解决集聚和拥堵的矛盾,改善经营环境。

市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将新建1个示范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重点提升10个沿街“爱心驿站”,提供临时休息场所,配备爱心座椅、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为环卫工人搭建“温暖港湾”。

新闻推荐

肉鸡价格指数保险 助力地方养殖业发展

2017年08月26日,人保财险宣城市分公司接到宣城木子禽业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木子禽业)的报案,称该社投保的肉鸡价格指数保险...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实事“加码”百姓幸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