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全面防范 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8-10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9日下午,宣城市召开防御9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城军分区副司令员曾纪松,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觉。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迅速进入防御台风的战时状态,立足防强风防大汛抗大灾,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陶方启强调,措施上必须精准到位。一要迅速全面排查险情隐患,做到不留盲点,不存隐患。二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避险措施,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对薄弱地段、危险区域和重点隐患点人员及时组织撤离。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台风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提高广大群众抗灾避灾能力。四要做好抢险准备,强化检查巡查,及时组织应急抢险和救援,力争险情抢早抢小,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陶方启强调,责任上必须压实落实。要把防台抗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值守、严格责任、严格纪律,坚决打赢防御9号台风这场硬仗,确保宣城大地安澜、人民安全。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全市上下要将防范“利奇马”超强台风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不可掉以轻心,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加强科学研判预测预报预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做好人员转移避险,突出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等重点部位防范,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对宣城市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天气形势分析情况,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就相关防台抗灾工作作出部署。

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利成志)

新闻推荐

宣城市积极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为贯彻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任务,有效推进宣城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切实提高刑罚执行工作水平,宣城市司法局积极作为,主动...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全面防范 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