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城市紧扣重点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8-10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宣城市持续开展“重、补、促”,集中力量打好“四季攻势”,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信息数据质量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多次调度部署,各县区、各部门结合“大走访”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在精细化梳理帮扶措施的同时,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督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乡镇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以一清单的方式限期整改。进一步强化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确保这些核心指标零问题、全达标。

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任务。确保全年889人减贫任务顺利完成,逐一进行措施核实,对应采取政策措施,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彻底解决,收入达到脱贫标准。同时建立致贫返贫预警机制,适时对2014年以来的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对边缘人口及时予以帮扶,在去年边缘人口监测的基础上,重点对未建档立卡危房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大病慢性病户、受灾户、发生重大家庭变故的户重新进行摸排,及时开展帮扶救助。

加强数据信息质量。全市进一步压实县、乡两级信息工作人员责任,制定出台《宣城市扶贫信息系统质量提升制度(试行)》,精准开展排查摸底,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变化,统一进行数据更新,防止出现新的不一致。(杜悦)

新闻推荐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赛区大赛开赛

宣州讯近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赛区大赛在瑞梅医疗健康科创园举办。大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模式,经过5分钟PPT项目陈...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紧扣重点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