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捐款送爱心 扶贫显真情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8月14日上午,在市文联副主席黄廷洪的陪同下,当市散文家协会主席吴生荣将6300元爱心捐款送至帮扶对象高白鹤手中时,高白鹤感动地泣不成声,她激动地说:“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却把它当成一件大事去用心地做了……"

今年41岁的高白鹤系宣州区溪口镇金龙村村民,十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后来,其母亲捐出一个肾脏,高白鹤成功换肾。换肾后,高白鹤要坚持服药,仅此一项开销,每月就需花去几千元。而她丈夫在外打工,每月也只有三四千元的收入,家中还有正在读书的一双儿女,日子过得很艰难。

7月19日,吴生荣每月一次照例走访扶贫对象高白鹤家庭。交谈中,高白鹤透露了自己的“心事"。原来今年下半年开学,自己在宣中就读的女儿小繁(化名)就要上高三了。作为母亲,高白鹤很想在这个时候去陪陪孩子,可是一想到一年一万多元的房租费,高白鹤便不知所措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作为市散文家协会的主席,吴生荣想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能不能发动协会会员一起来献爱心?回来后,他便立即联系在宣城的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人,提出了自己的这一想法。让他欣慰的是,自己的这个想法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成。

8月11日上午,吴生荣在市散文家协会微信群发出了《伸出你的手送上一份爱》的捐款倡议书。倡议书发出的第一时间,该协会会员、溪口中学老师李祺便捐出了首笔善款。随后,50元,100元,200元,400元不等的爱心红包或转账接连而来……不到两天的时间,协会共有58名会员或顾问累计捐款6300元。其中党员会员或顾问33名,捐款3750元。

据了解,送爱心款的当日,吴生荣一行还代表市散文家协会为高白鹤女儿小繁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协会新面世的内刊《宣城散文》,并细心地在崭新的笔记本上写下对小繁的期许与祝福。此外,得知信息的宣州区戏曲家协会也派专人送来了500元爱心款,表达了他们对高白鹤家庭的关爱之情。

“作为基层文学爱好者,这种爱心义举大家都是很愿意参加的。这次捐款不仅是金钱和物质,更多的是传递一种精神方面的力量。希望这个孩子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长大成人后能把这份温暖化作感恩传承、延续下去,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职责。"吴生荣语重心长地说道。

(朱婷)

新闻推荐

宣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 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8月8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业峰主持,副主任张玉峰、徐...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捐款送爱心 扶贫显真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