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就业促扶贫 百姓喜增收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9 06:49   https://www.yybnet.net/

肖谈军 文/图

“要想奔小康,就看就业帮。"这句话如今已成为了黄渡乡安莲村老百姓的口头禅,安莲村原本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在2017年引进企业入驻就业扶贫车间后,缝布料、组元件已然成为老百姓的一项日常生活,就业扶贫车间为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口袋里增钱"的新常态。

因地制宜,精准导向。该就业车间建于安莲村村部附近,紧邻104省道,地理位置优越,便于原材料运输加工,周边聚集有邵村、莲塘等几个人口大村,劳动力资源总体较为丰富,方便入驻企业招收和吸纳闲置劳动力。车间入驻有两家企业,分别从事纺织类和电子元件组装类加工,其中宣城晨光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已通过扶贫就业车间验收,两家企业所从事工种技术含量不高,劳动强度不大,对工人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要求不高,可以根据老百姓自身就业特点,提供不同的就业工种,就业导向多元化、多样化。

党建引领,分类管理。入驻企业以“党建+就业扶贫"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党员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分类管理模式,两家入驻企业采用个性化管理与专业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不同的管理团队。车间员工多为家庭妇女,考虑其需照顾小孩兼顾家务等因素,企业采取集中加工和分散加工相结合方式,计件取酬,极大方便员工就近就业、灵活就业。通过就业劳动,员工年人均收入达2万元左右,从而有效拓宽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带动该村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观念更新,扶志扶智。该村扶贫车间用最直接的劳动换取报酬的方式,促进贫困劳动者的干事热情,着力转变贫困人口“懒汉"思想。同时,乡村两级积极探索就业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的“造血式"扶贫新方法、新路径,将岗位开发、本领提升、动力激发作为就业扶贫工作的主抓手,为贫困劳动者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促进贫困劳动者物质脱贫、精神脱贫“齐步走",为贫困人口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城乡医疗救助保民生 不让“病根”变“穷根”

宣州讯“我们现在仅需提供社保卡、扶贫手册等材料就可以直接住院治疗,出院结算时只需缴纳个人自付费用即可。"...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促扶贫 百姓喜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