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全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鳌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综述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21 06:40   https://www.yybnet.net/

王香

鳌峰市场监督管理所承担原工商、质监、食药、物价、商务等部门的相关行政监管职能,管辖区域主要集中于宣州区繁华路段,涉及到济川、西林、鳌峰3个办事处,辖区内现有企业2071家、农村专业合作社9家、个体工商户6716户,其中获证食品经营户1991户、药房52家,有城东临时农贸市场、九洲食品批发市场2家专业市场,有中心菜市场、城南菜市场等6家蔬菜农副产品销售市场。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该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根本,依托互联网线下“一窗式"服务窗口,实施全程电子化服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提供“登记许可事项告知清单",努力做到“即来即办"“最多只跑一次"。2019年围绕区政府实施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专项布署,该所与各街道办事处密切协作、分类指导,建立“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区",开通“绿色通道",减少申报者往返奔波,真正做到从“个体注销"到“公司名称预准"“企业注册设立"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完成“个转企"企业26家,获得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按照基层站所“六统一"的要求,该所秉承“高效、便捷、为民、服务"理念对原有的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改造,2017年建成标准化便民服务大厅,内设有办照、办证服务受理台、消费维权调解室、农副产品快检室。同时围绕“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活动,筑好信用监管“基础桩"。完成2018年度各类市场主体网上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年报率90%。

强化“三大安全"  当好安全底线守护者

今年以来,该所在食品安全监管上,认真开展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高考期间等重要时段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5户次;扎实做好春、秋季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12户次,培训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21人次,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及经营单位进行整改;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外卖行业,开展以净化网络购物和订餐环境为重点的“食品药品网剑1号"行动,实地检查“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等网络定餐第三方平台3家,采取线上排查线下核查等措施对宣州区范围内751户入网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逐一进行“过筛式"检查。在药、械、化安全监管上,该所于今年暑期,先后对10户药品经营企业,12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户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给予当场警告处罚决定4起,立案查处2起。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上,将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相结合,认真开展针对电梯、起重机、气瓶等特种设备的执法行动,检查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电梯维保单位12家,对1家电梯安装公司违法未按期保养电梯的行为立案查处,罚款合计1万元。

突出民生保障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6年该所被区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确定为第一批设立标准化食品安全检测室单位,财政共投入20万元,配备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可以对农药残留、吊白块、苏丹红等35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为扩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2018年该所在服务大厅设立“你送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服务台,并对市民全面免费开放。“群众利益无小事",该所高度重视消费者的举报投诉,建立投诉举报登记册,力求每个投诉举报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截至7月份该所已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197件,“市长热线"28起,接受消费者咨询30多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5万元。

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行为,该所狠抓知识产权保护,对市区内6家未经授权使用和复制苹果公司商标和APPLESTORE装潢的电脑、手机零售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并以大型商场、超市及酒类专卖店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违法活动,依法查处仿冒“高炉家酒"“美人计"束身内衣商标的侵权案件3件,查处涉及保健食品、美容行业的广告虚假宣传违法案6起,罚款3.2万元。

新闻推荐

宣州区防尘抑尘助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

宣州讯今年以来,宣州区各在建水利民生工程严格落实生态发展理念,强化防尘抑尘各项举措,助力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截至8月1...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鳌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