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 记宣城市公安局水阳派出所社区民警伍维岭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宣城市公安局水阳派出所社区民警伍维岭

伍维岭上门为百岁老人办证

坚持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维护一方平安,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夸赞。他就是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水阳派出所社区民警伍维岭。

伍维岭所在的雁翅社区常住人口2万余人,商业网点300余家,流动人口较多。为有效了解社区治安情况,入职后,伍维岭第一件事就是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社区民警要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伍维岭认为,群众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找到了自己,就应该当成自己的事,全心全意为他们解决困难。

日常工作中,他随身携带记事本,记录群众的烦心事、麻烦事,并尽力帮助解决。帮助村民更正年龄,成功拿到养老金;奔走解决“黑户口”;上门给百岁老人办理身份证……桩桩件件、点点滴滴,无不体现着伍维岭的责任与担当。

8年来,伍维岭帮助200多人更正年龄错误,解决近20人的“黑户口”问题,上门办证40余次,帮助10多名困难家庭办上低保,调解各类纠纷300多次,抓获6名网逃人员,破获近10起盗窃案件,打击各类骗局50余场,为群众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铿锵玫瑰”绽芬芳 巾帼治家更有道 沈村镇妇联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记

沈村文/图双塘村妇联主任宣传示范片创建工作喻泽梅家的小花园清洁卫生长抓,和谐社区常创,文明先行,睦邻相亲。2019年,沈村镇...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说说湾沚火车站2020-01-13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 记宣城市公安局水阳派出所社区民警伍维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