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年关将近,年味越来越浓……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1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吴舒婷 文/图

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要提早一些,年关将近,又到了置办年货的紧要关头,宣州大街小巷处处展现着购买年货的热闹,年味也慢慢浓厚了起来。

近日,笔者走进市区大统华、大润发及台客隆等连锁超市,里面的年货大街可谓是“红红火火"。巧克力、饼干、坚果、酒水等各种各样的礼盒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买了鱼、虾、坚果、糖果,现在大超市离家近,买什么都很方便。"家住美都新城的王小琴在大统华超市备年货时乐呵呵地道来。

年关将近,不仅仅商超热闹,宣城人备年货的打卡地还数农贸市场最有年味。1月14日下午,笔者来到农贸市场一条街,放眼望去,人山人海。鲜花摊、肉食摊、零食摊、饰品摊等摊位上都挤满了前来选购的人。

“妈妈,这个红灯笼我喜欢!好喜庆!"家住城区的唐果,今天第一次陪妈妈来逛农贸市场,她很兴奋地挑到自己喜欢的物品。她准备把买来的两串红灯笼挂在客厅里,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

“腊月26号开始到29号是我们最忙的日子,从早忙到晚,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经营春联商铺的老板吴小三告诉笔者,每年他都会提前一个月开始备年货,含有“福"字的灯笼、饰品,还有春联都会备足、备好,方便市民随意选购。他还表示,他家的手写春联在农贸市场还是仅有的一家呢。

在服装大厅,前来买衣服的人也很多。卖童装和年轻人服饰的商铺生意相对火爆。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赵云云,今天和闺蜜约好一起来这里购买新衣服。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买新衣过新年一直都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买身新衣服,回家和父母过个团圆年。"每年这个时候,对于赵云云来说,都是一段美好幸福的时光。

“现在店里的衣服卖得差不多了……希望来年,生意会更加红火。"女装店铺老板何娟娟坦言,每到快过年的时候,就是一年中店铺最忙碌的时候,虽然辛苦,但是忙得有劲。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时,她道出了自己美好的新年愿景。

新闻推荐

说说湾沚火车站

1970年,随着皖赣铁路的修建,湾沚火车站建设也摆上了建事日程。1974年,作为“华东第二通道”皖赣铁路的一个配套工程,湾沚火...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诗词让生活更美好2020-01-16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年关将近,年味越来越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