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杜忠心:履职尽责守初心 为民发声担使命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20 00:30   https://www.yybnet.net/

周健

1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当天,省人大代表、宣城市中心医院医保物价办副主任杜忠心,随同宣城代表团返宣。在肥参会期间,杜忠心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人民代表神圣职责,准确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以及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安徽和宣城的发展建言献策。

关注民生为民发声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杜忠心深入进行走访调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规范处置家庭医疗垃圾的建议》。该建议提出,目前,很多高血压、糖尿病、血透等慢性病人,在家自行服药、注射或透析治疗。他们自我治疗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医疗垃圾,有些病人家庭随意丢弃家庭医疗废物,这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还会危害人民群众尤其学龄前儿童和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为此,杜忠心建议:各居民小区应安放专用的医疗垃圾回收装置,垃圾回收人员集中将医疗垃圾送至社区卫生院或乡村卫生室进行回收,并将回收的家庭医疗废弃物纳入医院医疗废弃物管理系统,从而科学合理、环保卫生地解决好家庭医疗垃圾问题。该建议引起很多代表的共鸣,大家纷纷附议。

在宣城代表团举行的审议报告会上,杜忠心的精彩发言,引起有关媒体的关注。

1月14日,搜狐网推出《代表三人谈——按下民生建设“快进键"》,作为被采访的3位代表之一,杜忠心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医务工作,积极为民呼吁,发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的声音。

热议司法盛赞法治

1月15日上午,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杜忠心建议,省高院的报告应增加“依法惩治暴力伤医、校园欺凌等犯罪"等内容。该建议得到省高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省高院在向大会主席团提交的书面说明中,就此作出修改说明,全单照收了杜忠心的建议。

同时,杜忠心认为,近年来,法院在扫黑除恶、审判执行以及人民调解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也是显著的,作为生活在基层的代表,她也亲眼见证。例如,在扫黑除恶行动中,一方面打击了黑恶势力的犯罪团伙,同时也严厉惩处了“保护伞",这一系列的组合拳,形成了一个非常有力的震慑效果。杜忠心称,法院的诉讼调解工作也做的非常有成效。这些年,宣城各个法院相继与医调委联合成立了调解中心,通过专业的调解员和调解组织,找准纠纷的源头,精准对接,大大减轻了诉讼工作的压力。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杜忠心深有感触,相比较以前,现在的“医闹"事件基本上没有了,这与通过大量的细致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矛盾是密不可分的。

她的发言,当天就被媒体采用,迅速传播,得到众多网民好评。

在肥参会期间,杜忠心积极接受媒体采访,准确为民发声。

1月13日,接受省检察系统媒体采访时,该媒体推出《人大代表杜忠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保障和谐医患关系》专题报道。

杜忠心表示,作为人民代表,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返回驻地后,她将积极宣传贯彻省人大会精神。继续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替人民发声,积极建言,替政府分忧,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新闻推荐

宣州区2019年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宣州讯2019年,宣州区深入扎实有效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狠抓各项政策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加大培训力度,超额完成任务。全年...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杜忠心:履职尽责守初心 为民发声担使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