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精心烹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放心餐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2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宣州区以市场监管局为牵头,立足职能,通过按需定制“菜单",打造硬核“主菜"和暖心“甜品",精心烹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的放心大餐。

定制菜单。梳理市场监管服务事项,按类别推出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公平竞争、消费维权等多项“你点我送——服务群众菜单",按需为群众提供定制服务。针对农村自办宴席,在溪口镇、文昌镇、寒亭镇和水阳镇举办4场农村乡厨食品安全培训,增强厨师食品安全意识,防控群体性食品安全风险。针对服装鞋帽、会员卡消费等重点领域,对投诉较多的10家企业,开展集中约谈1次,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硬核主菜。在保安全系列中,以各类专项行动为食材,相继开展年夜饭专项行动、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人群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各类专项行动以来共计检查年夜饭服务单位12家、药品经营企业2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3家、医疗机构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消除安全隐患1条。在提质量系列中,以“两节"期间打假为食材,以产品检测为调味品,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支打假小分队,深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对烟酒、食品及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家用电器等重点消费品开展突击巡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633户、生产加工单位84家次,立案查处28起。在食品、食用农产品、烟花炮竹等流通领域,计划抽取样品100批次,通过技术支撑加强监管。在促公平系列中,以价格监管为原材料,围绕农班车票价、物业收费、医疗机构服务价格等民生领域,开展双随机检查,共计检查农班车队3家、物业8家、医疗机构4家,立案查处2起。

暖心甜品。发布春节消费提示1条,涉及保暖用品、节日促销、旅游、网上预订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成立应急值守小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各类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已受理投诉举报102起,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3万元。

接下来,宣州区将继续坚守安全底线,拉升服务高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李瑜娟)

新闻推荐

余宏汉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鲍莎莎参加

宣州讯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带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老党员、老村干以及正县级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精心烹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放心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