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王中中:坚守“疫”线的外卖小哥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吴舒婷

每天早晨6点20分,家住向阳街道的王中中准时骑车从家出发,30分钟不到的路程,他来到“饿了么"木直街站点,测量体温、全身消毒、线上打卡、换电瓶……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后,他召集队友们在站点广场上集合。

“大家早上好!"

“好!很好!非常好!"伴随着小哥们的大声呐喊,一天的晨会开始了。

作为早班队长,王中中每天都要给队友们开个简单的晨会,一是对昨天的工作有个总结,二是为今天的工作继续加油!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是大家很宝贵的时间。

“你有新的饿了么订单,请注意查收!"随着饿了么接单平台上发出提示声,王中中立即接单,然后骑上电瓶车就匆匆出发了。

一辆电瓶车、一部手机、一个储存箱,这是王中中工作必备“三件套",每天,他风驰电掣地与时间赛跑,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把美食送到客户手中。

每天,从早上7点跑到晚上7点,除了吃饭的时间,王中中几乎12个小时都在路上。

今年这场疫情,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居家隔离",而他们却要冲锋在前。疫情发生时,这位89年出生的小伙更是承担了巨大的压力。面对队友们的恐慌情绪,他要尽心去安抚和开导,鼓励大家一起渡过难关。同时,他还要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让父母和妻子不要过于担心他的安全。用他的话说:“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把它做好!再难,我们也得咬牙坚持!"

“虽然工作很辛苦,可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多累我们都值得!"2018年夏天,王中中来到“饿了么"做了一名骑手,一年多来,寒来暑往、风雨无阻,他变得又瘦又黑。在这个城市的马路上,他总是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虽然遇到过客户投诉、送餐掉餐等突发情况,但是总有暖心的回应感动着他。

2月1日是“饿了么"为城区市民配送口罩的第一天,当天由于工作量很大,王中中在送达最后一单时,已经接近晚上10点。2月初的宣城,到了夜晚,天气更加寒冷,他很怕客户会因此发脾气,没想到,客户却亲手递给他一个苹果、一瓶牛奶,还连声说着“谢谢!"王中中一天的疲惫似乎在那一刻全都烟消云散了。

“现在,各行各业已经复工复产,餐饮店也开张了,外卖的配送量比以往翻了一倍多。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得,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想带着家人一起出去逛一逛、看一看!"王中中说道。

新闻推荐

宣州区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开标

宣州讯近期,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突出信息公开,强化宣传教育;突出科学决策,全面摸底研判;突出主动服务,超前谋划准备,全力防控疫情...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香菇棚里春来早2020-03-18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王中中:坚守“疫”线的外卖小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