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坚守“四不”底线 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刘吉

宣州区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惕性、防控要求不降低,坚守脱贫攻坚步伐不停、路子不错、时间不误、责任不减底线,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攻坚步伐不停。围绕重点任务,落实精准措施,争分夺秒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进到村到户扶贫项目审核审批、招投标、具体实施工作,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提前完成任务。扎实开展贫困户、边缘户帮扶,全面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不断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不定期组织人员“四不两直"实地暗访,加速脱贫攻坚调度推进。不断推进宣传力度,全面展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已帮助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就业6921人,开展实地暗访20次,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宣传稿件96篇。

二是攻坚路子不错。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脱贫攻坚政策,既不拔高也不降低扶贫标准。加大产业扶贫、就业脱贫、乡村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对象不错、项目安排不错、资金使用不错、规定程序不错。加大信息数据比对力度,聚焦疑点数据,举一反三核查、科学分析、及时修正,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目前,全区已出台脱贫攻坚政策性文件5个,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112吨,修正扶贫开发系统信息疑点数据5608条。

三是攻坚时间不误。坚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抢抓时间、争分夺秒,坚持扶贫项目实施不耽误,加大招投标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加强质量监督;坚持扶贫政策落实不耽误,确保补贴类资金及时打卡发放、工程类资金及时按进度拨付;坚持帮扶工作不耽误,及时调整完善帮扶计划和措施,切实解决扶贫对象实际困难;坚持整改问题不耽误,反复开展各级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督查调研等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目前,全区扶贫项目已开工建设140个,制定到户帮扶措施93243条,整改各类问题7500余个。

四是攻坚责任不减。在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确保脱贫攻坚责任不减。坚持干部线上线下走访帮扶贫困户每年不少于12次,坚持驻村工作队驻村时间、工作任务、考核方式不变,坚持定点单位为贫困村解决帮扶资金和困难不变,坚持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要求不变,坚持区脱贫攻坚“七大行动"小组合力攻坚制度不变,坚持各级书记遍访扶贫对象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不变。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严防工作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目前,定点帮扶单位为贫困村解决帮扶资金22万元,全区落实社会帮扶资金100余万元。

(作者单位:区扶贫局)

新闻推荐

宣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余宏汉主持并讲话 汪侃孙国梁鲍莎莎俞志刚出席

宣州讯3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四不”底线 决战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