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全区餐饮行业,广大市民朋友: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进一步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防止病毒“口口相传",涵育“舌尖上的文明",为此,我们倡议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动。

我们倡议,使用公筷公勺,从我做起、从家庭日常用餐做起、从现在做起。家庭聚餐时,尽量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外出就餐可选分餐,记得使用公筷公勺,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旧习,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

我们倡议,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为食客配备“公筷公勺"等公用餐饮具,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严格做好公筷公勺的清洗、消毒,设置公筷公勺专用存放区,将推行公筷公勺纳入日常餐饮服务管理,落实到出餐、上菜、洗消等环节服务流程。

我们倡议,践行生态环保理念,要禁止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取缔私屠滥宰,革除滥食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其制品陋习;要在经营场所张贴《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等宣传海报、设置文明就餐提示。

请广大市民朋友立即行动起来,逐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习惯,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请全区广大餐饮从业者,带头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在餐饮服务中加快普及公筷公勺使用,为推行文明健康就餐方式贡献力量。

中共宣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0日

新闻推荐

“社区就是我的‘战场’”

“荣誉属于大家,不是我一个人的!社区就是我的‘战场’,我只是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3月18日,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莲西社区党...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