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兽医站当“红娘” 大白鹅寻“买家”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最近,古泉镇贫困户董燕子家的2000只大白鹅,因受疫情影响找不到销路,为此一家人心急如焚。就在全家束手无策、一筹莫展时,当地兽医站乐当“红娘",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29岁的董燕子是古泉镇桃岱崔村人,由于其患有先天性精神残疾,丈夫又是二级聋哑残疾人,被纳入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摆脱贫困,帮扶干部根据当地兽医站的指导,建议董燕子家根据当地冬闲田较多,田中水草丰茂,加上董燕子父亲也有多年养殖白鹅的经验,适宜养殖皖江大白鹅。说干就干,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去年12月,董燕子开始养殖2000多只周期短、见效快的皖江大白鹅。

经过近3个多月的精心饲养,一只只大白鹅膘肥体壮。就在这批大白鹅销售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了,2000多只大白鹅没有了销路,面对每天2000多元的饲料成本压力,贫困户董燕子父亲焦急万分,不知所措。

古泉镇兽医站得知这一情况以后,会同帮扶干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千方百计想办法找销路,积极通过宣城市地产农场品直供直销系统发布信息,帮助他接收爱心订单。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8日,在古泉镇兽医站和帮扶干部精心帮助下,董燕子家的2000只大白鹅全部销售一空。虽遇疫情影响,但仍获利40000多元。

(王勇)

新闻推荐

不负三月好春光 农家乐有序复业

王香阳春三月春意浓。眼下正是乡村郊游休闲的黄金时节,对宣州区老百姓而言,一杯绿茶,一块蒿子粑粑,一桌农家菜,是享受休闲时光...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香菇棚里春来早2020-03-18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兽医站当“红娘” 大白鹅寻“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