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医保局“四措并举”提升救助保障水平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3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宣州讯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待遇及时发放,区医保局推行“四举措"切实发挥医疗救助“兜底作用",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权益。

坚持应救尽救。区医保局加强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全面了解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等特殊贫困群体救助对象以及新冠肺炎患者家庭生活状况。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或个人,一律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实现应救尽救。

拓宽受理渠道。通过宣州区政务信息公开网、“宣城市宣州区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救助相关政策;政务网提供医疗救助申请样表模板,并开通网上审核,积极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助业务办理顺利。

简化审批程序。推进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区域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对新申请的低收入、因病致贫救助对象,简化、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加快资金拨付。积极主动协调区财政等部门统筹使用救助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救助资金通过“一卡通监管发放平台",直接发放至救助对象“一卡通"等银行账户,确保“阳光操作",真正把救助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最大限度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陈晨)

新闻推荐

王中中:坚守“疫”线的外卖小哥

吴舒婷每天早晨6点20分,家住向阳街道的王中中准时骑车从家出发,30分钟不到的路程,他来到“饿了么"木直街站点,测...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医保局“四措并举”提升救助保障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