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几年前预定商铺现如今公摊暴涨 一购房者称实际使用面积没啥变化,但得再交40多万购房款;宣城市房管部门已约谈“时代·大世界”项目开发企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4 10:3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宣城市民小平(化名)在当地一家名为“时代·大世界”的楼盘选了一间商铺。双方签订的协议显示,商铺公摊比例为23%。今年1月,小平预定的商铺拿到预售许可,可公摊比例却变成58%。“实际使用面积没什么变化,现在公摊变多了,得再交40多万购房款。”对于公摊面积暴涨,小平感到无法接受。与小平有类似遭遇的,还有不少人。宣城市房管部门表示已约谈开发企业,要求他们妥善处理。

【市民反映】

商铺公摊莫名增加一倍多

2017年,小平在宣城市区一家名为“时代·大世界”的楼盘选了一间商铺。当时因商铺未拿到预售许可,小平和开发企业签了协议,约定购买商铺事宜。记者看到,协议中写了商铺房号、建筑面积、每平方米价格以及由此计算的总价。小平当年支付了与协议中总价金额相等的“购房款”,共计40多万元。

直到2020年1月下旬,小平预定的商铺才拿到预售许可。小平以为可以顺利签购房合同,却从其他购房者那里得知,之前选好的商铺建筑面积有很大变化。小平赶紧到售楼部咨询,得知自己买的商铺虽然位置没有变化,但房号变了,建筑面积增加很多。

“实际使用面积没什么变化,只是公摊变了,交钱时曾说公摊比例为23%,现在说公摊比例要58%。”小平告诉记者,若还要买下这间商铺,根据增加的面积计算,要再支付40多万元购房款,这让他有些无法接受。

【记者调查】

一百多间商铺面积有变化

小平所购商铺位于“时代·大世界”在建项目负二层。记者查询资料发现,该项目设计方案经历多次调整,目前建设1栋59层的高层建筑,包括商业用房和住宅。昨天上午,在该项目售楼中心,记者遇到了多位与小平有类似遭遇的购房者,他们大多是几年前就选好商铺交了钱,但近期得知面积有变化。

“经过测绘,有一百多间商铺面积相比此前一些购房者签订的协议面积有变化,主要在负一层和负二层。”该项目一名负责销售工作的余经理告诉记者,面积减少的会退钱,增加的则需要购房者补交钱,大部分商铺面积都增加了。

余经理还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室内商铺公摊比例为58%,因为他参与销售工作只有一年左右时间,并不清楚此前购房者与开发企业签订协议时是否有约定商铺的公摊面积比例,当时协议上的建筑面积可能是根据施工图纸来确定的,但协议上有写明“最终以房地产测绘机构测定的建筑面积为准”。

余经理表示,经与开发企业协商,对之前预定的商铺面积增加了的购房者,需要补交的购房款可以给予较大程度优惠,包括在减去之前所交钱款的多年利息基础上再打折,会具体与每一位购房者协商。对于一些购房者想退房并获得补偿的要求,这位余经理表示需要购房者与开发企业负责人协商。

【部门说法】

房管部门已约谈开发企业

2018年8月21日,新安晚报曾报道有宣城市民在“时代·大世界”楼盘交了几万元“确认金”,却迟迟等不到楼盘开盘。同年12月,宣城市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因开发建设的“时代·大世界”项目,在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情况下,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被宣城市住建委处以“警告,责令立即改正,并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的处罚。

昨天,宣城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产权处一位负责人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表示,对于近期有市民反映在“时代·大世界”购买的商铺建筑面积发生较大变化一事,他们已约谈该项目开发企业,要求妥善处理,积极与购房人商量,争取让购房人满意。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兽医站当“红娘” 大白鹅寻“买家”

宣州讯最近,古泉镇贫困户董燕子家的2000只大白鹅,因受疫情影响找不到销路,为此一家人心急如焚。就在全家束手无策、一筹莫...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几年前预定商铺现如今公摊暴涨 一购房者称实际使用面积没啥变化,但得再交40多万购房款;宣城市房管部门已约谈“时代·大世界”项目开发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