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严把“三关”助力脱贫攻坚和河湖管理“双赢”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5 07:38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宣州区严把“三关",努力实现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与生态扶贫巡河员的无缝对接,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和河湖管理取得双赢。

严把精准到人选聘关。结合全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在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全面开展生态扶贫巡河员资格核查工作,并对16名不适合担任生态扶贫巡河员的贫困对象进行了动态调整。始终强化巡河员的日常监督考核,确保专项扶贫资金精准到人,发挥效应。

严把项目资金支付关。严格按照《宣州区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规范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单独核算。2019年,区财政拨付扶贫专项资金54.72万元,点对点打卡发放资金52.17万元,生态扶贫巡河员人均收益3600元/年。2020年,投入扶贫项目资金51.84万元,规范选聘生态扶贫巡河员144人。

严把项目实施效果关。通过强化生态扶贫巡河员到岗履职,不仅实现了贫困户就近脱贫解困,有效增加了各地巡河力量,而且便于各级河长及时解决河湖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湖管理保护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宣州区共选聘了生态扶贫巡河员278人次,累计巡查河道7000余次,带动贫困户累计增加收入76.08万元,贫困家庭受益人口达700余人。

(孙伟朱自强)

新闻推荐

宣州区经信局多举措助力工业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宣州讯为保障宣州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区经信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聚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工业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严把“三关”助力脱贫攻坚和河湖管理“双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