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电子客票,让出行更方便 王 香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6-22 06:35   https://www.yybnet.net/

自6月20日零时起,宣城火车站与全国铁路部门同步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彻底告别纸质车票,正式进入“无纸化"时代。

“从今天开始,各次列车都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直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你们也可以在网站、人工窗口或者自动售票机上,打印行程信息提示,方便查看乘车信息。"6月20日下午2点30分,在宣城火车站售票大厅里,车站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乘客解释如何使用电子客票,并再三提醒大家乘车注意事项。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学应届毕业生潘安徽打印了一张提示单,确认乘车信息无误后,迅速赶到候车厅。“以前乘车不仅要带身份证还要取纸质车票,两者都少不了,挺麻烦的。现在有了电子客票不仅节省时间,而且不用担心车票遗失耽误乘车,很方便!"当用一张身份证顺利进站和通过检票时,他激动地向我们介绍起自己首次体验“一证通行"的感受。

和潘安徽一样觉得电子客票方便且快捷的还有正在候车的黄娟(化名)。黄娟是宣城人,常年定居合肥。就在宣城火车站实施电子客票的前一天,她拿着纸质车票踏上了回乡探亲的路。令黄娟十分兴奋又好奇的是,仅仅间隔一天,电子客票就在家乡实施了,省去了取票环节,增加了出行幸福感。

谈及电子客票,宣城站分管客运副站长辛高峰介绍道,在购票方面,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在出行方面,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电子客票后,闸机检票平均用时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速度提高3倍左右,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节约旅客出行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新闻推荐

余宏汉到水阳、养贤检查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

6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先后前往水阳镇、养贤乡检查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副区长王光祥,区水利局、水阳镇、养贤乡...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客票,让出行更方便 王 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