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宣州区:文明实践树新风 端午活动暖人心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6-29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实践树新风,节日活动暖人心。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连日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活动走进贫困家庭。情暖贫困户, 粽香传真情。养贤乡、朱桥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陆续组织志愿者开展“端午节爱心送粽子"活动,为辖区内的百余户五保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扶家庭等提前送上端午节的祝福。鳌峰街道锦城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林凤清家中,送去工作人员自己包的粽子,并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等。

志愿活动走进敬老院。端午将至,水阳镇、水东镇等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别组织多名志愿者赴敬老院、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粽子、水果、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为他们理发,清理院外周边的杂草,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志愿活动走进广场。澄江街道花园村第三届邻里文化节于6月21日在花园村法制广场启幕。端午知识有奖竞答、包粽子比赛吸引了附近群众驻足参与,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忙得不亦乐乎,每位参与的居民都拿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活动的举办让陌生的邻居熟悉了,寂寞的楼门热闹了。

志愿活动走进社区。宣城信服桥社工中心的志愿者们在鳌峰街道宝城社区举办了“情系端午 与艾同行"活动,为促进辖区居民、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创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活动围绕“端午知识互动、巧手制香囊、空巢老人集体生日会"三个环节进行,形式多样;西林街道城西社区开展邻里一家亲包粽子活动,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拉近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志愿活动走进学校。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纪念屈原与保留民俗传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走进寒亭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端午节知识讲座,向学生介绍包粽子、赛龙舟、戴香包、喝雄黄酒、悬艾叶、菖蒲、挂钟馗像、挂五毒符、立蛋、游百病等端午节习俗,让孩子在特定的节日里接受中国优秀传统知识的熏陶。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节为媒、以节造势、以节聚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文明新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刘瑞凡)

新闻推荐

面对多项优惠政策拆迁户们左右为难

本报讯因安置房调整设计方案,宣城约40户拆迁户被告知要重新选房。本报16日报道后,宣城市北门危旧房改造综合办公室当天与近...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州区:文明实践树新风 端午活动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