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农资供应保障足 专家田间开“药方” 朱蔓妮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7-2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7月原本是农忙“双抢"时节,但是由于受前期强降雨影响,截至7月23日,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5.3万亩,其中绝收面积5.2万亩。为做好农业生产灾后自救工作,宣州区农业农村部门提前谋划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和调运,确保灾后生产所需农资供得上、供得好、供及时。

7月23日上午,区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和区种子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九州市场农资批发销售门店,仔细查看农资储备及销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宣城市农家乐种业有限公司的门店里,店主葛盛玲正在给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户挑选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卖了三十多年种子的葛盛玲有着丰富的农业生产经验。“因为下雨导致现在种双晚稻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顾客来我都不推荐稻种,都是建议他们种玉米、大豆,这样比较有保障。"

在绿领种业门店,也不时有人前来选购蔬菜种子。店主高宗福告诉我们,目前各类蔬菜种子储备都比较充足。“马上水退掉以后,种青菜萝卜的比较多,所以我们把这类种子准备的数量比较多,其他种子供应也绝对没问题。"

农资供给不仅看数量,更要看质量。看到店内农资充足,工作人员又拿起一包包种子仔细检查,不时询问种子质量和销售情况。“其实我们前期就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一方面是和省种子管理站以及种子企业联系,及时调运救灾种子,另一方面我们和乡镇办事处一起,对农民需求情况进行了摸排,目前,宣州区的农资供应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今天主要是加强种子市场管理,确保质量优、价格稳。"区种子管理站副站长程显东说道。

7月也是农药、化肥等农资的销售旺季,在这关键时期,区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通过对农资经营店的指导、服务和监管,为灾后生产保驾护航。

在宣城市年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门店里,负责人鲍为民一边展示自家的产品,一边向工作人员介绍。“眼下正值卷叶螟、稻飞虱、纹枯病等病虫害高发期,我家这类产品是比较充足的,能够有效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随后,在宣城市大棚农资有限公司的肥料仓库,笔者也看到各种肥料几乎堆满了仓库。“我们这儿大概有十几种肥料,整个仓库大概有300到400吨肥料,如果乡镇有需求,我们随时都可以发货。"负责人周青刚介绍道。

“从我们市场检查的结果来看,目前农资市场包括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物资,数量充足、质量可靠,价格也比较平稳,完全能够满足灾后农业生产需求。"程显东说道。

与此同时,区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乡镇田间调查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农户进行生产自救,并对各乡镇主要农资经营点进行调查,了解农资供应情况。

当天上午,在安徽棋盘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稻田里,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时间进行生产自救。因为今年汛期比往年长,退水时间较迟,生产恢复受到很大的影响。

区种植业局研究员黄建兵来到现场,为棋盘塔公司总经理黄自林讲解当前生产自救要怎样选种。“建议你们最好是选择生育期特别短的早熟品种,争取在9月20号以前能够安全齐穗。如果退水再迟一点,在立秋以前建议你们可以种一点青贮玉米、甜糯玉米、早毛豆,或者是应季的秋季蔬菜,做到退水一块、补种一块,争取不留空白田。"

新闻推荐

大堤上的“防汛临时党支部” 陈莉 文/图

防汛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7月20日上午,狸桥镇昝村姜家圩,党旗在圩堤上迎风飘摇。在微微细雨中,14名党员防汛队员...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资供应保障足 专家田间开“药方” 朱蔓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