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改”出新面貌 “造”出新生活 陈 莉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9-07 06:40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日,家住区教体局宿舍小区的何鹏程可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9月4日一大早,从菜市场买完菜,60岁的何鹏程哼着小曲走回小区。一迈进小区,看着刷新的墙面、改黑的路面、规范的停车,心情大好。

“半年前小区可不是这样,瞧瞧现在,里里外外彻底变了样!"在区教体局宿舍小区住了31年的何鹏程说起小区这半年来的变化,忍不住几次拍手称赞。

区教体局宿舍是宣州区80年代初建造的员工宿舍,2栋住宅楼住了33户人家。刚搬进来时,居民们都对新家十分满意。时光荏苒,曾经光鲜亮丽的住宅楼渐渐在岁月的变迁里变得破败,大家住得也不再舒心。“小区住了几十年,老房子墙面都开裂了,道路破损,下水道经常堵塞……每次从外面回来看见这破旧的样子,总是忍不住叹气。"何鹏程回忆道。

针对区教体局宿舍小区存在的问题,今年4月,宣州区对该小区实行改造。施工单位进驻该小区,从“脏乱差"入手,对楼顶屋面加做防水;对楼体外墙重新粉刷并进行保温改造;对楼梯间墙面进行刮塑;对小区的雨污管道进行了改造……改造不仅刷新了小区的面貌,更提升和完善了小区的功能。于此同时,小区还借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接通了天然气。

“为了庆祝国庆节、中秋节和我们小区改造,9月31日晚上,我们小区居民们还自发组织了一场小型聚会。"何鹏程笑道。

坑坑洼洼的路面铺平了,密密麻麻的线路不见了,把式车辆的充电棚也增加了……像区教体局宿舍小区一样,富春公寓小区的居民也正在享受着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新生活"。

“改造后走在小区里舒服多了,处处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9月4日上午,在敬亭路与文鼎路交叉口的老旧小区富春公寓居住了17年的刘淮华感慨道。

来到正在施工中的富春公寓小区,雨污分流管道已经铺设完毕,最让居民们关心的排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施工工人正拿着高压水管冲洗路面,为明天的沥青铺设做准备工作。

“目前,该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90%,预计本月8日前就能全面竣工。"现场负责人刘宗清说,因为小区地下线路较多,为不影响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在铺设雨污分流管道时,施工队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老旧小区改造直接关系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宜居感。看着小区一块块“短板"被补上,小区一天天变得更靓丽,居民们喜笑颜开,再一次为身边一点一滴的变化点赞。

据悉,2020年宣州区共承担了1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总建筑面积65.6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9600万元,惠及户数8123户。主要改造内容为雨污分流、道路沥青铺设整治、增设停车位、外墙渗水修复等。目前,10个“限下"(400万以下)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8个(溪苑小区、鳄城花园、教体局宿舍、润华苑、二中宿舍、宛溪二村、商厦新村、城南新村),西园公寓、富春公寓两个小区计划在9月8日前完工。7个“限上"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70%,计划10月底基本完工。

“在竣工验收前,我们会再次征求街道、社区、物业、部分业主意见,到小区现场摸底排查,能完善的尽量完善,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孝生说道。

新闻推荐

香港红十字会向宣州区捐赠2910袋赈灾大米

8月28日,香港红十字会向宣州区捐赠赈灾大米2910袋。这些大米将由区红十字会发往沈村镇5个受灾严重的村。图为当日,工作人员...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义诊活动进社区2020-09-04 06:55
评论:(“改”出新面貌 “造”出新生活 陈 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