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宣城 > 正文

支援武汉医生送儿子上武大 抗疫期间在防护服上写“儿子,我在武汉等你”鼓励准备高考的儿子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4 09:3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晚上10点多,在武汉待了两天后,姚玉学和爱人回到了宣城,这是姚玉学第二次去武汉。这两次去武汉,他的心情和经历截然不同。六个多月前,武汉还只是姚玉学听说过的城市,从那以后,武汉成为了他人生中一个特殊的存在,承载了一段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人生。

为表决心他提前剃了头发

姚玉学是宣城市骨科医院内科主任,月13日上午,虽然前一天夜里才从武汉回来,但记者见到姚玉学时,他已经在忙着给病人看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姚玉学就有了要支援武汉的想法。“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我就和儿子沟通过,我说如果我要去武汉,他在家要照顾好妈妈。”姚玉学说,儿子的支持是他坚强的后盾。

“当时医院很多同事都主动报名,医院第一批没派我,第二批我怕又不派我,给院党支部和院办都写了请愿书。”姚玉学告诉记者,当时医院第二天就要定第二批支援武汉名单,他前一天晚上提前剃了头发,再次向院领导表明了决心。

其实,对于姚玉学一家来说,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他请愿加入支援武汉医疗队时,他的儿子姚可还是宣城中学高三的一名学生,几个月后将迎来重要的高考。但面对疫情的紧张形势,姚玉学毅然踏上去武汉的路。2月20日,安徽省第七批援汉医疗队赶赴武汉,对口支援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姚玉学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在武大等儿子的梦想实现了

来到武汉后,姚玉学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儿子平时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会手写一封信来和他沟通,这是我的习惯。”姚玉学说,因为当时在武汉,他给儿子写了一封电子家书。家书中写道,“我在这里等你,希望你能更加刻苦,考到武汉大学或者华中大来,听说武大的樱花很美,我想等你来,带着我在武大的校园里闲庭信步,自由呼吸。”

姚玉学对儿子的期盼与鼓舞不只在家书里,他还在自己穿的防护服背后写下“儿子,我在武汉等你”,并拍了照片发给儿子。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姚玉学在武汉的医院里尽心救治病人,儿子姚可在宣城加倍刻苦、努力学习,父子俩远隔千里,相互鼓励。

“说实话,我和儿子之前定的目标是考一个985的学校就行,武大对我们来说有点遥不可及。”姚玉学昨天告诉记者,也许自己的行动和家书给了儿子鼓舞,今年高考,姚可考了660分,被武汉大学测绘专业录取。

他见到治愈出院的赵阿姨

9月10日,姚玉学再次来到了武汉,这一次他和爱人陪着儿子一起来武汉大学报名。看着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想起第一次来武汉时的场景,姚玉学说,现在才是武汉该有的模样。

这一次,姚玉学去了武汉大学,登了黄鹤楼。在自己曾经奋战了一个多月的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外,他和家人介绍了当时的工作情况。“我有十多个当时治疗的病人的微信。”姚玉学对记者说,当时因为只能穿着防护服与病人交流,又不能带手机,为了能让病人更加安心,他用A4纸自制了名片,写下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码、微信号,让病人们可以随时和他交流。第二次到武汉,姚玉学和家人一起去看望了早已治愈出院还和他保持联系的赵阿姨,看到赵阿姨身体恢复得很好,姚玉学很高兴。他还亲手将一封回信交给了他离开武汉时曾给他写信的学生冯子璇。

虽然这一次只待了两天,但见到了面貌一新的武汉,姚玉学很高兴,他说自己还会经常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转型升级开拓新路政府支持提振信心

本报讯年出口销售量达4000万双的棉袜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销量下跌。企业努力破解困局,从生产棉袜,跨界转型升级投资机器人生...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援武汉医生送儿子上武大 抗疫期间在防护服上写“儿子,我在武汉等你”鼓励准备高考的儿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