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家乡的土特产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10 09:51   https://www.yybnet.net/

一提起山核桃,你的口中免不了会“制造”出一些口水来;会让你回味那淡淡的清香;会让你思念那慢嚼时的悠闲劲儿!

山核桃被誉为“坚果之王”!被称王的理由不仅仅是它的美味,更重要的是它的营养价值,和它那珍稀的身份。山核桃外观小巧,色彩淡黄典雅,直径不过二三公分,抓一把手中哗哗作响,很是好玩。咬开时会让你惊奇,里面有多个大小不一的“小仓”,每个小仓中装着满满的山核桃米,形状极像动物的大脑。如果你再仔细地观察,会吓你一跳,米瓣上有许许多多的小花纹,和大脑表层的小血管一模一样。

科学家们早有定论,山核桃是高档滋补营养食品。这小家伙无论是在客桌上、超市的货架上、坚果的大家庭里、还是走亲访友的礼品中,它都算是个高贵者!

宁国人喜爱把这高贵的礼物送给自己的朋友。爱经商的宁国人,在为这小家伙的打扮上可没少下工夫!大包装、中包装、小包装,纸包装、铝包装、木包装,应有尽有。这里不仅有“中国山核桃节”,宁国还被国家认定为“山核桃之乡”呢!

作为山核桃之乡的一员,一直想去了解这“小家伙”的家史,但至今未能实现。听爸爸说:山核桃生长在海拔230米左右的天目山山脉,地球上只有这个经纬度才有。

好神奇哦,好珍稀哦,怪不得它这么高贵呢!

新闻推荐

西津街道摘得第四届“宁国农商行杯” 2017年职工羽毛球赛团体冠军桂冠

宁国讯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宁国市西津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参与第四届“宁国农商行杯”2017年职工羽毛球赛。比赛设有男女单打、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等四个项目,比赛依据对阵表进入...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土特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